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潮汕吴氏总会应邀参加深圳举行的吴文化研讨暨恳亲座谈会
作者:吴彬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12         ★★★★★

潮汕地区吴氏总会

应邀出席在深圳举行的吴文化研讨暨恳亲座谈会

文 /吴彬

     2016年7月10日,香港吴氏宗亲总会、河南省巩义吴文化研究会、潮汕地区吴氏总会、东莞吴文化筹委会、深圳吴文化交流会,在深圳市六约山荘举行“吴文化交流研讨暨恳亲座谈会”。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世吴终身荣誉顾问吴桂贤宗姐,世吴荣誉主席、港吴董事局主席吴良民宗长,出席研讨座谈会,并做重要讲话。潮汕地区吴氏总会吴朝瑞会长,吴汉龙秘书长一行五人,参加这次研讨座谈会。

    参加会议的都是各会的会长、秘书长、副会长、副秘书长,网站、报刊的记者,共有三十多人。会议气氛亲睦热烈,大部分都是初次见面,经过交谈后,如同一家亲,格外亲切。

    会议主要内容有三:一是由各会自我介绍本会的基本情况,开展族务工作及吴文化研究工作的情况;二是探讨、分析当前宗亲族务工作和吴文化研究工作的导向;三是汇报今后工作的主题和项目。

    通过热议之后,大家一致认为:当宗亲理事,做族务工作,本身必须正义廉洁,任劳任怨,必须用正能量的理念,加强宗亲凝聚力,团结一致,弘扬泰伯精神,传承至德文化,结合本地区的文化传统和实际情况,指导本族励志创新,开拓奋进,才能推动家族和社会向前发展,真正体现泰伯吴氏后裔的价值。

    河南巩义吴文化研究会的宗长们,在会上介绍了他们成立研究会的情况,同时还计划在巩义市青龙山景区,拟建“中原至德文化教育基地。”(该项目的设计方案已经确定,报批手绩也在同时进行)这是一件大好事,与会宗长都表示大力支持。潮汕地区吴氏总会会长吴朝瑞,秘书长吴汉龙,都分别在会长做了介绍。潮汕总会从去年以来,积极参与各种宗亲活动,并决定到无锡祖地立归宗碑;还介绍了总会每年度召开一次大型的代表大会,大会由属下参会基层理事会申请主办的做法,与会的宗长认为这种做法值得总结和推广。桂贤宗姐和良民主席对潮汕地区吴氏总会一年多来的工作表示赞扬。桂贤宗姐还表示要到潮汕走走,她说从2010年到惠来恳亲后,至今没有时间与潮汕的父老兄弟姐妹聚聚,在今年一定要到潮汕地区吴氏总会看望大家。研讨座谈结束后,巩义吴文化研究会向参会单位赠送书法字幅,深圳吴文化研究会向参会单位赠送书籍,大家并一起照相合影留念。

    会议时间虽短,但意义深长。参会单位不多,但内容非常广泛。加上深圳吴文化研究会的热情招待,会议开得很成功,很有意义,是一次促进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会议。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