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纪念潮汕吴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六周年
作者:吴彬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5       ★★★★★

 

同心同德共创新辉煌

——纪念潮汕吴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六周年

2010629日,潮汕地区吴姓人,在国家、省、市老领导吴桂贤副总理,吴南生,吴健民,吴波,吴道和等宗长的关心支持下,在世吴吴良民,吴燕平等宗长的直接参与领导下,在各市县的宗亲组织的宗长,族杰的共同努力下,潮汕地区吴氏宗亲联谊总会,于揭东曲溪成立了。联谊总会的成立,是诸多老前辈用十几年的心血筹划,其来之不易。标志着潮汕地区真正搭建起吴氏敦睦宗谊的家园,圆了潮汕吴氏裔孙的多年夙愿。特别是在2015127日的第二届代表大会后,新一届领导班子在朝瑞会长带领下,以充满正能量之势,向中国梦腾飞。

潮汕地区(包括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四个地级市)共有六个县,二个市(县级)十九个区(县级)。陆地面积15856.2平方公里,总人口1839.93万人,约有一千万人侨居海外和港澳台。潮汕地区的吴姓人占总人口的百分之五左右,在潮汕姓氏中排行第四。潮汕地区吴姓分布广,人口多,是我国吴姓氏族的主力军。

潮汕地区吴氏总会,坚持内外兼修,扩大连接窗口,从参加世吴第二届(香港),第三届(菲律滨),第四届(福建石狮)恳亲大会以来,不断与世吴和国内宗亲组织联络交流,增进亲谊。同时,经常与《世界至德文化研究》杂志和《华厦吴氏网》联系,建立稿件往来。拓宽潮汕地区吴氏总会的知名度,还设立“潮汕吴氏宗亲群”微信平台,让广大宗亲了解总会的工作动态和地方事务。共同理解吴文化的知识和内涵。

潮汕吴氏总会把恳亲活动作为弘揚祖德,团结宗亲的一项重要工作。参加汕尾两陆吴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庆典活动;主办潮州龙吉美第二届第二次代表大会;到惠来,到南澳,到汕头召开常务工作会议。并经常到各县级宗亲会恳亲慰问,深受各地宗亲的热烈欢迎和爱戴。在今年410日,首次组团142人,到江苏无锡泰伯祖墓参加祭祀大典,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祭祖活动。也是一次弘扬至德精神,传承吴文化的盛会。使参加大典的代表对先祖有比较深入的认识,同时,在朝瑞会长,汉龙秘书长的倡导下,决定潮汕吴氏在祖地设立“归宗碑”。其据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作为,说明潮汕地区在梅里祖地同样有一席之处。

潮汕地区吴氏总会把睦亲互助,救困济贫作为重点宗旨。在潮汕吴姓人,“有困难,找宗亲会”,这一概念几乎家喻户晓,在惠来县,病困公益,姓氏纠纷,坟山命案,大事小事,都要找龙叔(吴汉龙)。在南澳,前往观光也好,外省宗亲在南澳出事也好,都要找瑞会长(吴朝瑞)。在陆丰,谁不知道在南塘有事找胡子格(吴格)。在澄海,老校长(吴周发)是我们的老管家。等等这些,略举一二,无法祥尽。至于捐钱助医,解决生活出路,资助学业之事,更是举不胜举。

六周年,虽然时间不长,对于我们潮汕地区吴氏宗亲总会,却是意义非同凡响的六年,它既见证了创会的宗长们和全体宗亲为族务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无私奉献,团结向上的辛勤汗水;也见证了潮汕地区吴氏宗亲联谊会走向成熟,走向辉煌的清晰轨迹。六年绘就千秋业,今朝奋发展宏图。让我们潮汕地区吴氏宗亲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联系,增强凝聚力,用东方犹太人的智慧,携手共创新辉煌。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