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谱写吴文化发展的新曲
作者:徐闻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4-14       ★★★★★
谱写吴文化发展的新曲

《华夏吴氏网》  记者 徐 闻


    四月的无锡,春意盎然,草长莺飞,桃红柳绿,一派生机。4月9日,由中华吴氏工商联合会、中国吴文化产业联盟举办的“中国吴文化与经济发展论坛”在无锡香梅大酒店召开。来自京、沪、渝、辽、豫、鄂、川、湘、赣、皖、苏、浙、闽、粤、桂、琼等省(市)和部分海外宗亲200多人参加了这个论坛。这是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文化与经济结合的一种新模式,是“聚力宗亲、共谋未来”的新探索。论坛自始至终紧张而有秩序,严肃而又活泼,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一、  创意新颖

    主办者对这次论坛的设计立意新颖、别具一格。从上午的“中华吴文化志启动仪式”到下午的“经济发展论坛”,从流程设计、人员安排,直至细节上胸章、授带、贴微的设计、制作,无不匠心独运,耳目一新。
    当春日和煦的阳光照射在香梅大酒店门口时,八个红色大汽球高高飘荡在空中,非常醒目。红色彩虹门挺拔地竖立大门口,彩虹门上“中国吴文化与经济发展论坛”的大字在阳光下耀耀闪光。大门边上巨大的红色签名墙,写满了来自四面八方宗亲的姓名。进入酒店大厅,除了各色标语牌,还有一个醒目的大型二维码,供参会者扫描加入。
    从当初立意开办论坛、微信上进行报名接力、捐款捐物接力到参会者每人缴费1000元的安排,直到会议进行、宴席和晚会上的文艺活动,都深深感觉到主办者的智慧和创新。


二、目标明   

    举办这次文化与经济发展论坛的目的很明确,把全国吴氏企业、吴氏企业家们联合在一起,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抱团取暖,共同发展。全国的吴氏企业很多,各行各业、各种产品,有的可以形成产业链,有的可进行项目合作;可以建立电商平台,直销吴氏企业的各种产品,为企业的发展添翼、助力。
    举办这次文化与经济发展论坛的另一个目的是,建立中华吴氏工商联合会、中国吴文化产业联盟的领导机构,便于迅速开展工作。“中国吴文化产业联盟”是经当地政府机构批准,隶属于“中国大运河产业建设文化工作委员会”的合法机构。机构的成立及领导班子人员的落实,可以放开手脚为联盟的成员企业做好联络、沟通、协调、服务等工作,使吴氏文化与经济的发展逐步迈上快车道。


三、 内容紧凑

    4月9日上午举办的“中华吴文化志”的启动仪式。尽管发言的专家、学者很多,但都严格控制了发言时间,做到语言精练、简洁明了。紧接着为编纂“中华吴文化志”的捐款、捐物仪式更是热闹非凡,捐款者络绎不绝,频频有临时起心的捐款者,更使大会高潮叠起、气氛热烈。与会者更是情绪高昂、心情激荡。
    下午的经济论坛上项目较多,既有云维他的健康讲座,又有国汇天下、吴氏信用卡的申办和使用,还有晶汇通新材料介绍和项目对接,依然是有条不紊、运作有序。全天的会议、仪程一个接一个,严格按程序办,没有拖沓、没有延误。既体现了时代的风格,也展现了主办者的信心。



四、 团队高效

    主办这次论坛的团队是“中国吴氏工商联合会”的核心成员,他(她)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吴清荣、吴映辉(女)、吴胤悦、吴雪慧(女)、吴保新、吴平(四川)、吴立新、吴枭杰、吴志强、吴勇才、吴剑峰、吴孔准、吴焕其等人。他(她)们思维敏捷、反应机敏、思路清晰、务实高效。
    4 月7日晚上,商量会议议程、组织架构及相关事宜,尽管是高效工作,由于所议事项多,研究也细致,会议到凌晨三点才基本结束,但仍有几个人商量讨论直到天亮。为了把大会开好,不仅注重大事,也不放过细节,连每个发言人的讲话时间都准确到位。而且事情确定后,立即落实到人,决不耽误,为此会议内外没有失误,圆满成功。
    顾问吴清荣,有着国内外工作的资深阅历,凭着自己的工作经验,为这次大会掌舵导航;代会长吴胤悦,身在无锡,更是为人员的到来安排接机接站、落实食宿,为“中华吴文化志”的编纂选择人员、聘请专家,事无巨细、事必躬亲。为此,常常与几个核心成员熬到通宵。


五、科技引领

    论坛虽然只举办了一天,但这短短的一天中,处处彰显了科技的成分、科技的力量。会章、微信报名、捐款捐物接力,会上的二维码运用,上、下午两个科技球的启动,主席台背景投影的变换(而不是用一成不变的张贴图案),再到会后新的微信群的建立、交流,无一不体现出科技的力量引领文化与经济的发展。
    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发展。吴文化与经济的合作、发展更离不开科技的进步。今后,“中华吴文化志”的编撰,更是引入高科技手段,提升编写水平,提高工作效率。
香梅大酒店的大厅里,展示着吴氏企业的科技产品。有温州远洋皮件服饰公司吴孔准有醒目吴氏族徽标志的皮包、皮带,莆田吴剑峰的国汇天下吴氏支付卡,厦门幸福岛公司吴金武的“百清果”食品,吴志强的颈肩腰腿疼痛贴(膏药),龙泉的吴氏族徽青瓷瓷盘等等。不少宗亲捐赠的产品,放在晚会上抽奖,大大增加了晚会的乐趣。


六、亲情至上

    两天的活动,会上、会下,宴会、晚会,无不展现吴氏一家亲、天下吴氏一家人、亲情至上的浓郁氛围。4月9日上午的大会上,湖北千木灵芝科技有限公司吴保新、品汇通(北川)新材料有限公司吴平带头捐款50万元编撰“中华吴文化志”,随后为“中华吴文化志”捐款者一批批紧随而上。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吴立新主持全天的大会、晚会。他高亢的声调、磁性的声音、幽默的台词、诙谐的调侃,让人忍俊不禁、捧腹大笑。但谈到他与吴保新、吴平、吴枭杰、吴胤悦五人第一次到泰伯庙得到祖宗保佑的神奇经历时,这位一米八五的北方汉子也情到深处泪自流,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宗亲。
    晚会上,宗亲们主动上台献歌。瑞丽演艺文化传播公司的吴建利,其形象、其声音酷似韩红,一曲《青藏高原》震撼了全场,也博得了雷鸣般掌声,难怪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吴韩红。脸型似邓丽君的吴君在台上献上了邓丽君歌曲《甜蜜蜜》,其惟妙惟肖的动作、甜润婉转的声音,真是模仿到家了。台下的宗亲听得如痴如醉,心情荡漾。晚会上歌曲一首接一首、掌声一波又一波、高潮一阵又一阵。
    这次论坛由于准备仓促,会议时间又短暂,有些宗亲的意愿沒有得到表述和满足。由于编纂“中华吴文化志”只是一个启动仪式,有关专家和工作人员没有到位,正式工作尚未开始,使一些带了族谱来的宗亲无法咨询和对接,甚感遗憾。

    总的来说,这次论坛非常成功,达到了“统一认识、明确目标、建立机制、做好规划”的预期目的。主办方中华吴氏工商联合会、中华吴文化产业联盟这个团队汗水没有白流,他们是一群新时代的青年才俊,是一伙心潮澎湃的科技引领者,是一批身体力行的吴文化践行者,是一队吴文化与经济发展的先行者。他们用满腔的激情、迸射的活力、沸腾的热血、务实的行动,谱写了吴文化发展的新曲,不久的将来,他们也一定会奏响吴文化发展的最强音。【2015年4月12日  江西上饶】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