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老田吴氏后裔聚集庐江商议丙申清明祭祖事宜
作者:吴瑞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3-6         ★★★★★

感恩祖德   传承吴氏文化

朝拜地藏   弘扬大愿精神

     近日,安徽九华山、滁州市定远、合肥市肥东、庐阳等地吴氏代表在安徽省至德文化交流中心相约下聚集在巢湖之滨的庐江新渡,共议九华山老田吴氏丙申清明祭祖事宜。           

     议事会由安徽省至德文化交流中心执行主任瑞贤秘书长主持,他说:在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今天,我们相约聚集在这个具有“安徽省吴氏大团结里程碑”意义的庐江新渡,大家互致新春的问候,共商感恩祖德的祭祀要事。极其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因为这里,曾是首次酝酿成立“安徽省吴氏宗亲联谊总会筹备会”的议事地方。我们今天又相聚在这,专题就九华山老田吴的丙申祭祀活动进行讨论,可见大家的心情以及现实意义非同寻常。敬请诸位综合利弊、 广开言路、不叙赘言、直奔主题。                    

      议事会上,安徽省至德文化交流中心名誉副主任、池州市联络处主任吴红旗先生先后介绍了参会人员的简况;听取了九华山风景区老田古村落保护发展协会吴期洲副会长的《关于活动准备的行程方案》汇报。安徽至德传统文化研究院君兵、文渊副院长、德良顾问、安徽省至德文化交流中心宗斌常务副主任、定远县红旗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提出了很多积极地且富有建设性地建议。在热烈的讨论中,吴瑞贤秘书长代表伍兵院长和安徽省至德文化交流中心暨安徽省吴氏宗亲联谊总会,对活动主办单位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老田古村落保护发展协会、承办单位池州市九华山环球旅游有限公司、协办单位九华山风景区老田村民自治委员会的活动方案表示赞同。并认为一要积极慎重的搞好上报,抓紧时间报批。注重政治的合法性,确保社会安全;二要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族人的凝聚力,为振兴一方经济,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出力,用创新的精神感恩祖德,传承优秀文化;三要全方位的借助九华山佛教圣地的品牌影响,大力宣传九华山金乔觉地藏王菩萨与老田村吴用之的感情关系以及吴氏与九华山佛教道场的历史渊源;正确释义:吴用之的 “太乙真人去不回 千年场景长莓苔  妙称百年千载后  金乔菩萨再重来 和金乔觉(酬惠米)弃都金銮纳破衣 浮海修身到华西   厚身自是王太子  慕道相逢吴用之  未敢叩门求地主  昨叼送米续晨炊  蒙君餐食黄金饭  腹饱忘思前日饥 ”两首古诗;四 要将这一崇高的善德之举向国人世人海内外吴氏广泛宣传,弘扬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抓住这一契机搞好宣传。希望并欢迎海内外宗亲 华人在丙申清明,到佛教圣地安徽九华山参加感恩祖德  传承吴氏文化  朝拜地藏  弘扬大愿精神祭拜活动。安徽省至德文化交流中心暨安徽省吴氏宗亲联谊总会将义不容辞的竭诚地做好相关协调与服务。

    欢迎国内外宗亲参加本次活动。安徽联络号码13195525511

 

文章录入:scwuxuehui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