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广东廉江市吴文化研究会慰问百岁老人 弘扬至德精神
作者:吴平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4         ★★★★★
 

华夏吴氏网(吴平清报道)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广东廉江市吴文化研究会领导吴玉文、吴国南带队看望慰问百岁老人,给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3日上午,市吴文化研究会领导吴玉文、吴国南一行来到雅塘镇,看望慰问101岁吴有贤。在老人家中,吴玉文亲切地与他拉起家常,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起居等,并将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老人手中。当得知老人身体和精神状况良好、家庭和睦时,吴玉文高兴地说,百岁老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关爱老人、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定要加以弘扬,在全市吴氏宗亲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让老人们在幸福生活中安度晚年。临走时,吴玉文再三叮嘱老人的家属,要注意老人的营养、防止摔跤,照顾好老人的生活,并祝老人健康长寿。

 

接着,吴玉文、吴国南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青平镇,慰问103岁高龄的高秀芳。虽已百岁高龄,老人仍精神矍铄,身体康健。吴玉文看了老人的生活环境,后并握着老人的手唠起家常,聊生活起居,聊养生秘诀。当得知老人儿子吴国旺平时悉心照料老人时,吴玉文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人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呵护对老人健康长寿起到关键作用,希望能继续给予贴心的照顾,让老人安享晚年。

同日下午,吴国南、吴玉文一行来到和寮镇长背坡村,慰问107岁黄杰英,给他送上节日的祝福:“春节到了,我们来看望您,祝您身体健康。”得知老人除了视力有所下降,身体还很硬朗,精神十足后,吴国南高兴地说:“希望您精神越来越好,越活越年轻。”同时,他叮嘱廉江市吴文化研究会和寮分会要给老人更多的关心,让更多的老年人生活无忧、健康、快乐,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文章录入:吴平清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