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丰城吴氏文史研究会、宗亲会成立揭牌讲话
作者:吴义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8           ★★★
        丰城吴氏文史研究会、宗亲会成立揭牌讲话
                  吴义新
    
    尊敬的世界吴氏宗亲总会永远荣誉会长吴良民宗贤
    尊敬的江西省吴氏文史研究会、江西省吴氏宗亲总会会长吴广凡宗贤
    尊敬的无锡新区泰伯陵管委会主任华伯泉先生
    尊敬的来自港台和省内外的各位嘉宾、社会贤达、在座的各位长老、宗亲们、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丰城吴氏宗亲的大喜日子,是吴氏开姓起始至今,三千多年以来组建的第一个在江西省丰城市区域居住的吴氏宗亲组织正式成立的大喜日子,为我们能够生活在这一伟大的时代而热烈庆祝!
    丰城宗亲从世界吴氏宗亲总会在香港举行第二届世界吴氏宗亲恳亲大会开始,即以丰城吴氏宗亲会的称谓步入全球吴氏宗亲组织的大家庭,参加世界吴氏宗亲总会在菲律宾、福建石狮召开的全球吴氏宗亲恳亲大会代表会议。参加海峡两岸吴氏宗亲文化交流大会。
    在此期间,丰城宗亲先后连续五年参加了每年4月10日由政府命名并指定在无锡梅里鸿山泰伯陵举行的吴文化节祭祖活动,参加常熟虞山仲雍墓祭祖和丹阳季子墓祭祖。
    参加江西省吴氏文史研究会暨江西省吴氏宗亲总会组织的各县市区联谊会议,包括2014年08月26日在江西南丰举办的江南吴氏巨族始祖吴宣公诞辰1140周年的千人祭典大会。
    参祭台湾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宗亲的家乡福建省永定县思贤村崇德堂。拜谒江西第一人杰吴芮的出生故土余干五彩山。拜访参观吴官正宗贤的祖居。多次得到原国务院副总理吴桂贤宗贤的亲切接见。    
    丰城吴氏宗亲建立宗亲组织,经历了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里,宗亲们小心谨慎的进行了一些吴氏与丰城历史的关系探索,收集了部分丰城吴氏族谱资料,为丰城吴氏与世界吴氏统谱相接储备了相应基础。
    编修丰城吴氏统谱,旨在传承民族文化,弘扬祖德精神,丰城吴氏历代宗祖在江右这块沃土上演释了无数精彩靓丽,有为国家繁荣、为社会稳定、为经济发展、为民间生活技艺作出过贡献的祖祖辈辈。受历史大环境影响,他们的事迹有些没能被史书记述,而在吴氏族谱中会有记载。我们把前辈们的光辉业绩与灿烂人生轨迹挖掘出来,以此昭示我们的后代,从前辈的经验中总结出能与现代科学相衡接的关系链,为我们伟大的中华文明大国昌盛提供珍贵的能量。
    丰城宗亲受时代音符的强劲鼓舞,深深的感到我们这一代人身上的责任重大,丰城吴氏应该为时代付出。因此,丰城吴氏宗亲代表于2015年04月20日在丰城市区成立丰城吴氏宗亲会筹备委员会,2015年07月18日经江西省吴氏文史研究会批准成立丰城吴氏文史研究会。今天,丰城吴氏文史研究会暨丰城吴氏宗亲会正式成立,今后,丰城吴氏宗亲在世界吴氏宗亲总会的引导下,在江西省总会正能量的接引下,我们必将以稳健的步伐,在国家法律框架下开展工作,为国、为民、为宗亲而搏取。丰城宗亲要成就丰城吴氏统谱事业,我们要以无畏的状态投入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编修好丰城吴氏统谱,以成果上慰列祖列宗,以成绩启迪后辈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发前进!
    春节将近,我代表丰城吴氏宗亲会向各位拜个早年,并通过你们向未能前来参加本次会议的父老乡亲拜个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鹏翅大展,经济腾飞,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欢乐!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二0一六年元月十七日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吴大成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