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安溪吴氏宗亲代表团参加第二届全国泰伯论坛
作者:小茶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3         ★★★★★

安溪吴氏宗亲代表团参加第二届全国泰伯论坛

    1月11日到13日,由中华吴氏宗亲总会主办、晋江市吴文化研究会协办的中华吴氏宗亲总会一届三次理事会暨第二届全国泰伯论坛在美丽历史古城晋江的金玛国宾酒店隆重举行,菲律宾让德吴氏宗亲总会、世界至德宗亲总会、香港泰伯基金会等团体,澳门、海南、贵州、湖南、四川、江苏、北京、安徽、广东、云南、江西、福建、浙江、山东、河北、辽宁等省的700多员吴氏宗亲、专家、学者参加此次盛典。安溪县吴文化研究会会长吴为忠宗长、副会长吴仁楫吴德政吴宇宙宗长、吴福新吴平河宗亲参加。

    本届论坛主题为“弘扬泰伯精神 建设社团文化”。宗旨是:通过对泰伯文化在研究、挖掘与传承,为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服务,为宗亲之间的联谊互动服务,为整合吴氏资源、共享文化成果服务。

    为筹办好本届论坛主办方去年一月份就广泛向各地吴氏宗亲会及吴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征稿,2015年12月9日还在在金冠园(福建)有限公司会议大厅举行审稿会议,此次论坛收到稿件30余篇。内容涵盖了至德文化理论研究、宗亲组织文化建设、吴氏源流探源考证、吴氏人文溯源思考等,从中凸显出至德文化研究者以及从多吴氏社团组织者的智慧光芒和独特思考。

  

          11日下午召开华吴一届三次主席会议。会议由华吴秘书长吴谨程主持,吴文富主席首先致词。会议通报了本次活动的筹备工作情况,协商通过了华吴一届三次会议议程及相关决议,并就如何办好本次活动提请参会代表提出意见建议。

欢迎晚宴

 

 

11日晚举行盛大的欢迎宴会。协办单位——晋江市吴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吴其昌致欢迎词,他表示:向光临本次活动的各位宗亲、各位嘉宾和各界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广大侨亲、全体华吴理事借此机会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华吴氏宗亲总会的工作。

12日上午,在晋江灵源泰伯庙举行了极为隆重的祭祖仪式。

     祭祖仪式在灵源泰伯庙举行。恭维吾祖,亮节高风。三让天下,至德无双。开拓谦让,史绩辉煌。创立勾吴,万古尊崇。”吴文富、吴良元、吴希民、吴国祯、吴序侬、吴星星、吴林炎等为主祭嘉宾,全体参会成员参加了祭祖仪式。祭祖祝文由吴鸿堂老宗长诵读,中原古音闽南语抑扬顿挫,吴谨程作普通话同步翻译。


安溪吴氏宗亲代表团

左一:吴德政、左二:吴仁楫、左三:吴为忠、右三:吴宇宙、右二:吴福新、右一:吴平河


第二届泰伯论坛

主持人:吴多兴宗长(海南

    下午,在金玛国宾酒店二楼国宾厅召开第二届全国泰伯论坛,由海南吴多兴宗长主持。入选的论文有:徐闻《包容与尊重》、吴文富 吴谨程《关于吴氏宗亲社团建设的思考》、吴一为《试论民间宗亲组织的属性》、吴亚卿《就<吴学刍言>答客问》、吴多兴《姬吴血缘考》、吴先辉《泰伯之魂》、毛剑平《伯渎河文化在吴文化发展中的历史地位》、吴栋山《正气浩然勤王台》、吴天祥《至德文化与中华文明》、吴晓明《中华至德文化理应成为世界文化主流与旗帜》、吴希民《世界至德文明与中华至德族群》吴一为《从黄帝陵春祭看传统文化的兴衰和保护》、贵州省吴氏宗亲总会《弘扬泰伯至德精神》、吴观音山《泰伯遗风 山高水长》、吴紫生《萍乡东阳吴氏略记》、吴增魁《左台吴氏交流与少微文化研究活动的回顾与思考》、吴美新《东西方文化、文明之差异与演变》、王贵垣《武功将军吴拔桢文化遗存考证》、吴建忠《从明清移民追溯敦煌吴氏文明》、吴沛衍《明代大慈善家吴永绥》、吴瑞骋《话说历代吴氏状元》、吴心清《承顺(宥)公祠简介》、吴海滨 吴琳 吴卫明《也谈承顺公祠》、吴永坤《奉献社会是民间社团组织的根本任务》、吴俊军《我乃吴氏第九十九世》、吴心福《我氏社团功能及其作用》、吴一为《民间宗亲组织行为准则初探》、吴平河《浅析吴英将军的“眀良千古”》。

中华吴氏宗亲总会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

 

华吴一届三次理事会在金玛国宾酒店国宴厅召开。会议由秘书长吴谨程主持。云南省吴氏宗委员会致送了黄龙玉雕“富贵花开”,泰顺、湛江、潮汕、广佛吴氏宗亲会及贵州省吴氏宗亲总会、湖南怀化玉皇宫代表等先后上台赠送礼品。会议宣布第三届全国泰伯论坛由无锡祖地宗亲联谊总会主办,世界至德宗亲总会、中华吴氏宗亲总会共同协办,并在大会上移交了“泰伯论坛”会旗,无锡祖地宗亲联谊总会会长吴立兴宗长从吴文富主席手中接下了会旗。

吴文富主席作华吴20132015年工作回顾。他在报告中说:事实证明,“弘德、敦亲、平等、共享”的创会理念符合吴氏宗亲、各级各地吴氏宗亲组织的期望和要求,符合当前经济社会迅猛发展的外部环境,符合我会打造文化品牌、服务吴氏宗亲、共享联谊成果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菲律宾让德吴氏宗亲总会理事长吴良元、世界至德宗亲总会主席吴希民、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使者吴序侬等三位宗长先后上台致词。他们在致词中表示:这是一次成功的大会、团结的大会,标志着华吴倡导“弘德、敦亲、平等、共享”的创会理念适应自身可持续发展战略;大会成果丰硕,完成了与世界至德宗亲总会的战略合作,成功设立了首个省级分支机构,进行了文化学术上的交流,出版了《第二届全国泰伯论坛文集》,增进了与各地、各级宗亲组织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穿插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吴序侬宗长上台献唱了《滚滚长江东逝水》等歌曲,在激情高亢的演唱中寄寓了对吴氏宗亲事业的希望与祝福。

安溪县吴文化研究会会长吴为忠宗长荣任中华吴氏宗亲总会首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第三届泰伯论坛由无锡祖地宗亲会承办

 

13日中午,欢送宴会在金玛国宾酒店海悦厅举办,华吴秘书长吴谨程致答谢词。他表示:在本次活动的三天日程中,我们策划生成的四个子项目均取得圆满成功:祭祖仪式庄严隆重,让我们再次缅怀 “至德精神”的精髓;泰伯论坛成果斐然,让我们感受到泰伯文化的博大精深;吴文化资料展内容丰富,在交流中提升文化研究的高度和广度;一届三次理事会热烈隆重,充分展示了本会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文章录入:吴平河    责任编辑:吴平河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