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吴敦义请辞国民党副主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1           ★★★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台湾TVBS新闻台报道,继台北市长郝龙斌辞去国民党副主席后,台湾当局副领导人吴敦义12月1日上午也正式向党主席马英九请辞副主席一职。

 

吴敦义/《中时电子报》
 
 
 
 

中新网12月1日电:“九合一”选举蓝军溃败,身兼当局副领导人及国民党副主席的吴敦义30日表示,面对这样的挫败,马英九一定慎重考虑过党主席职务,因政务、党务像是蜡烛两头烧,此刻不辞比辞,心里还要辛苦、要负更大的重担。吴敦义说,国民党章规定当局领导人兼任党主席,马若辞掉党主席,必须面临国民党章修改的问题,且一旦辞掉,谁来接棒,还必须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针对“九合一”选举,吴敦义昨分析两大败选原因,包括网络新世代崛起与民调失准。他也说,国民党未来不仅要从事改革,更要充实较缺乏的领域,传统选战的方式必须与时俱进,做明确、迅速、有效的改革。


相关分析:
朱立伦、郝龙斌有盲点   吴敦义或将对决蔡英文

台媒分析:“九合一”选举民进党赢得13个县市,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挑战2016年“大选”已势不可挡,接下来的问题只剩副手搭档会是谁。

反观蓝营,新北市长朱立伦选前的高人气,让他一度成为蓝营的“明日之星”,没想到一场选举下来,跌破众人眼镜,不但连上届的票数都没守住,还差点让对手游锡堃翻盘,朱立伦的险胜、难堪的成绩,恐怕将让他难夺蓝营新共主宝座。
台北市长郝龙斌也没好到哪去,他辅选的连胜文遭遇大挫败,郝龙斌“执政”成绩也不亮眼,屡因双子星等弊案遭对手攻击,他要争取成为蓝营新共主相当困难。郝龙斌已辞去国民党副主席职位,他卸任台北市长之后,除非能接“阁揆”并做出耀眼成绩才有希望更进一步。不过,“阁揆”只剩一年半的任期,而且大环境不佳,他想在“阁揆”位子上有所发挥,恐怕还是困难重重。

朱立伦、郝龙斌都有不利的盲点,现下笑看蓝营新共主宝座的,莫过于台当局副领导人吴敦义了。在国民党选后哀鸿遍野的情况下,吴敦义辅选的家乡南投,是国民党内少数几个幸存的“执政”县市,再加上国民党内一片“逼宫”之声,马英九提前“跛脚”已然成为定局,而马英九的爱将“行政院长”江宜桦请辞下台,等于是提早跟2016年“大选”说拜拜,都提高吴敦义成为蓝营新共主的机会。

以往谈到吴敦义选2016年“大选”,外界都以“天边的彩虹”当作笑话看,不过党内“大石头”随着这次选举一一被搬开,让吴敦义迈向2016年“大选”之路的希望大增,2016年“大选”如果真的上演吴敦义对决蔡英文,还真的是时也、命也,也印证了“人算不如天算”。

 

文章录入:scwuxuehui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