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姓氏文化委员会在京成立
作者:李冬阳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26           ★★★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4日讯(记者李冬阳)11月23日上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姓氏文化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姓氏文化产业论坛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路建平、常务副主席梁鑫华、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陆耀儒、副主席李小磊,河南省文化厅社文处处长崔玉山、河南省文产办主任阎立等领导,以及来自文化、考古、金融、环保等诸多领域的2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成立大会。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执行副主席梁鑫华致辞表示,姓氏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祖根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生命力最旺、普及面最广、感召力最大的人文情结。希望通过姓氏文化委员会的平台,合理有效地整合姓氏文化资源,不断挖掘开发姓氏文化精髓,为弘扬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努力。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李小磊强调,姓氏文化的当代研究,实际上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不仅要挖掘姓氏文化对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和特殊价值,更要依托前沿的研究成果,转化为寓教于乐的文化作品,助推以姓氏文化为特色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健康发展,把姓氏文化更广泛地传播和弘扬下去。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姓氏文化委员会会长、华夏姓氏文化博物馆馆长朱国林介绍说,除了深入开拓传统文化领域的文化研究、学术活动和文艺创作之外,委员会还规划在华夏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河南省建立总规划用地3000亩的全国首个生态型姓氏文化博物馆群。依托现有河南省华夏姓氏文化博物馆所开展的馆藏和研究,以及河南独特的姓氏文化资源和地域自然风貌,通过主题馆、祭坛、姓氏广场、祠堂、国粹苑五大主题区域,147个博物馆,集中展示不同领域内的姓氏文化前沿动态。

  会上,著名姓氏文化研究专家郑义群,和姓氏文化委员会副会长、河南省姓氏文化博物馆副馆长董颂莉分别向与会嘉宾阐述了姓氏文化委员会未来的具体研究方向及姓氏文化博物馆群的规划愿景。他们表示,无论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进一步深入研究,还是开辟传统文化在文化市场的阵地和价值,都是对我们日渐弱化的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的一次回归。姓氏文化在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它特殊的作用和意义,必须要继承和弘扬,无论是与之相关的物质文化或非物质文化的创造性发展,都将为切实推动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升,打造中国精神力量,并坚定全体华夏子孙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贡献积极的正能量。

 

文章录入:吴平河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