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海内外吴氏宗亲齐聚南阳 祭祀先祖吴汉1970周年
作者:房松玉 吴…    文章来源:新浪河南·南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26           ★★★★★
海内外吴氏宗亲齐聚南阳 祭祀先祖吴汉1970周年海内外吴氏宗亲齐聚南阳 祭祀先祖吴汉1970周年
海内外吴氏宗亲齐聚南阳 祭祀先祖吴汉1970周年海内外吴氏宗亲齐聚南阳 祭祀先祖吴汉1970周年

  吴氏宗亲聚宛城,祭祀先祖襄盛举。11月22日,由南阳吴氏文化研究会举办的祭祀吴氏先祖吴汉仙逝1970周年活动仪式,在南阳市卧龙区潦河坡镇吴老庄吴氏先祖吴汉墓地隆重举行。

  福建省政协港澳委员、深圳罗湖港澳政协委员、福建省三明市港澳政协委员、世界吴氏宗亲总会首席永远荣誉会长、香港吴氏宗亲总会会长、香港至德总会理事长吴良民;旅港新湖同乡会副会长兼总干事、香港吴氏宗亲总会公关部长吴荣富;现代亚洲发展有限公司美士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香港吴氏宗亲总会永远名誉会长吴国煌;台商联合会副会长、河南省吴氏文化研究会会长吴天玺;上海沁申工贸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余干;贵州茅台镇吴氏一家亲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国友;福建宗三利石业总经理吴爱笑和吴世虹;德瑞森电梯销售总监吴洪武;江苏省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吴建陵;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宝玉石协会玉石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南阳市吴氏文化研究会永远名誉会长吴元全;南阳市吴氏文化研究会会长吴雷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吴氏宗亲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祭祀活动。

  此次活动由北京世针联中医微创针法研究院院长、河南南阳水针刀新针法研究院院长、南阳市政协委员、世界至德吴氏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主席、世界吴氏文化常委、《中华吴氏大统宗谱》副主编、河南省吴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南阳吴氏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及吴汉墓复建工程发起人吴汉卿主持。

  祭祀先祖,追忆先人,是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祭祀当天随阴雨霏霏,仍阻挡不了吴氏宗族的虔诚祭拜和对先祖的怀念之情。祭祀仪式上,吴良民、吴天玺、吴元全、吴雷先后做了致辞和宣读祭文。吴良民会长在致辞中称,随着时代变迁,社会的变革,繁衍旺盛的吴汉后裔广布世界各地。但无论在什么地方,大家都不会忘记,根在南阳,都不会丢掉标着着吴氏优秀传统的“谦逊礼让,开拓进取”的至德精神。南阳吴氏文化研究会举办的这次祭祀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到先祖故里寻根问祖,焚香设祭,其目的就是缅怀先祖功绩,弘扬至德精神,做一名无愧于家族,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国家的吴氏后人。

  吴氏宗亲身上都有着共同的血缘,骨子里都有着相同的基因。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是血脉相连,手足同根的一家人。我们以传统的祭祀形式来缅怀我们的先祖,寄托着世界各地的吴氏家族同胞的思祖之情。希望在缅怀先祖的同时,更加激励我们及后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再展宏图。吴氏后裔要传承先祖的至德精神,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共谋良策,为家族的兴旺昌盛,国家的繁荣富强,社会的和谐进步,贡献我们的力量。吴元全在祭祀仪式上对全国吴氏宗亲的激励和对后人的谆谆教诲。

  随着吴雷会长宣读祭文的结束,来自全国吴氏宗亲纷纷焚香祭拜,谒陵行礼、虔敬鞠躬表达着对先祖的缅怀和敬意,祭祀仪式也落下了帷幕。

  当天下午,来自海内外吴氏宗亲又相继参观了南阳吴氏宗亲吴英奎的玉器展厅,万达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吴伯胜国学大讲堂,吴建兴制衣厂等。并在南阳市吴氏研究会会议室就全国各地吴氏研究会下一步如何加强协作,弘扬吴氏文化和传承至德精神进行了深入交谈,并制定了明确的发展方向。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全国各地吴氏宗亲的联系,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使吴氏文化研究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房松玉 吴安玉)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