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江西上饶会节奏中的一拍
作者:吴大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25           ★★★

        

   
    11月23日,担任上饶十届恳亲会秘书长的吴启文宗亲风尘仆仆地从鄱阳乘班车来到江西吴氏文史研究会,此时时钟距上午九点还差二十几分,可知启文宗亲在鄱阳上车时还是凌晨五点左右,冬季的江西,早上五点钟天还没有亮。
    我刚从迎宾大道拐角走进江西总会的大门,就看见启文宗亲站在楼下手里拿着手机准备打电话,我急忙举手高声招呼:“启文宗亲好!”哈!即为宗亲节省一个电话的费用,又增加了一份激扬的热情。七十三岁的他,看上去比去年在瑞昌见到他时稍觉清瘦了一些,但精神却倍添饱满。我俩紧紧地握着对方的手,洪城初上的阳光急忙上穿屋顶,将它那温溯的暖流向我俩投过来。
    一会,广凡会长来了,启文宗亲十分谦虚的说要向宗亲们汇报有关上饶会议的进展情况,我赶忙插嘴:“这又不是开会,宗亲们只是切磋交流”。接着,启文宗亲把该次上饶会从起根发脉一直讲到目前的情况,并对进展中的相关情况作了必要的解释。为节减文章篇幅,现只将几个宗亲们比较关心的热点在这里向大家表述一下。
    一、“中华吴氏宗亲总会”在上饶决定举办恳亲会的开始,曾承诺要为恳亲会乐捐三十万元作为赞助,但目前到账的只有五万元。
    二、筹委会副秘书长、兼文案策划,在上饶决定举办恳亲会的开始,曾承诺要为恳亲会提供赞助一百万元,目前还没有到账。
    三、有宗亲在言论上散布说江西搞二总的事是吴启文搞的,这个观点不正确。这里面有抬高启文宗亲的成份,有贬低启文宗亲的成份。抬是把启文宗亲看得大高了,启文宗亲没有能搞二个总会的本事,贬是把启文宗亲看得大低了,启文宗亲身上不存在闹分裂的品质。
    听完了启文宗亲系统的讲述后,我也把我对上饶本次恳亲会的观点再次在宗亲面前重作表态:
    一、对宗亲恳亲会长期支持。对‘中华吴氏宗亲总会’在没有拿到政府部门对‘华吴’组织的认可批示之前,这个组织作为恳亲会的主办单位,不支持。
    二、支持‘中华吴氏宗亲总会’去向政府管理机构作组建成立民间社团组织的申办。支持宗亲勇于创建国家量级宗亲组织的精神。
    三、鉴于目前‘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吴氏委员会’己经在宗亲形态意识上在行使省级宗亲会事务,而‘中华’的志向所在是全国性民间组织,如果‘中华’在国家机构审批问题上确实存在困难,提示参考{《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一百一十一条中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这一节选,首先向法律部门咨询,然后再向村民委员会或居民委员会去提出申报,请求批示。因为只有取得了‘中华’的头衔,才或有可能辖管福建省会的权力”。
    过后,广凡会长也表示,宗亲事业需要勇于担当的人,有敢于吃第一口螃蟹的人,人们才会知道螃蟹的味美。
    当天,我们在一起很愉快的共进中餐。孟冬之季,螃蟹壮肥,广凡会长早为每个人准备好了比巴掌还要大的大蟹,就着那一瓶热酒,我们将宗亲亲情进行得火热火热。
===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吴大成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