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吴猛状告红牛老总严彬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20           ★★★

 

上周日,宗亲在深圳龙岗六约聚会,遇到广东宗亲吴猛(参见《六约山庄 宗亲聚会》一文/Article/news/new/201411/17986.html

交谈中,吴猛谈到,自己是红牛的真正创始人,他要状告严彬,严彬当年诈骗了他几千万元的钱款。严彬是 《2014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第八名的富豪(2010年是排名第五),据称资产600亿,是华彬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红牛集团董事局主席。吴猛说,因为周永康倒台,所以感觉状告严彬的时机到了。

后来深吴会的宗亲们上网搜索了一番,看到网上确实有吴猛状告严彬的详细内容,这个内容在网上非常多,不下十几个网站,包括新华网发展论坛,都有登载。登载的标题都是《实名举报红牛总裁严彬诈骗8489万受害人求公安机关彻查》

比如,在南方都市报旗下的奥一网的问政平台上,有文《实名举报红牛总裁严*诈骗8489万》http://wz.wen.oeeee.com/Content/177446.htm
实名举报红牛总裁严*诈骗8489万
问政对象: 深圳市委书记王荣 ,深圳市市长许勤

受害人遭到恶人删帖再次跪拜党政府机关关心民情
本人吴猛,广东佛山市人(身份证号码:4406011962051715**),曾于2012年12月10日向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报案(关于请求查处严*利用合同进行诈骗犯罪的报案材料。
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经过调查,发现严*自1995年一月份至四月份共用12家公司,非法转走我公司在深圳市招商银行账号内(041-3399-*)的资金八千四百八十九万元(此资金是我公司与泰国华彬公司合作注册创办红牛的资本金),接着深圳经济犯罪侦查局派人员到北京调查严*相关事件,但严*拒见。
之后,严*亲自到深圳,找人做工作,经商谈后,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于2013年1月26日,以不符合的理由拒绝我的报案事实并对受理我报案材料的原深圳经侦局的何政委进行降职处理,使本人财产八千四百八十九万元一直受到泰籍华人严*的非法占有。原深圳市公安局局长李*现在被立案侦查,其中涉及到包庇红牛严*一案。恳请有关部门重新复查此巨大诈骗犯罪事实案件。谢谢!
举报人:吴猛
2014年4月17日
联系人:吴猛电话:186658203**

 

 

而在网络566网(http://www.wl566.com/wz/122421.html)有贴子是,实名告发红牛总裁严彬诈骗8489万受害人求公安机关彻查,发贴时间是2014年10月1日。内容如下:

本人吴猛,广东佛山市人(身份证号码:440601196205171515),曾于2012年12月10日向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报案(关于请求查处严彬利用合同进行诈骗犯罪的报案材料,(详见附件1)。

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经过调查,发现严彬自1995年一月份至四月份共用12家公司,非法转走我公司在深圳市招商银行账号内(041-3399-7)的资金八千四百八十九万元(此资金是我公司与泰国华彬公司合作注册创办红牛的资本金),接着深圳经济犯罪侦查局派人员到北京调查严彬相关事件,但严彬拒见。

之后,严彬亲自到深圳,找到深圳市公安局原局长李铭等人做工作,经商谈后,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于2013年1月26日,以不符合的理由拒绝我的报案事实(详见附件2)并对受理我报案材料的原深圳经侦局的何政委进行降职处理,使本人财产八千四百八十九万元一直受到泰籍华人严彬的非法占有。(详见附件:3.4.5)原深圳市公安局局长李铭现在被立案侦查,其中涉及到包庇红牛严彬一案。恳请有关部门重新复查此巨大诈骗犯罪事实案件。谢谢!

举报人:吴猛
2014年4月17日
联系人:吴猛 电话:18665820380

上述电话号码与吴猛在六约山庄会面时,吴猛宗亲给出的名片上的电话号码相同,可见,吴猛宗亲所言不虚,我们面前的他确实是在状告严彬。

在网上搜索严彬的情况,除了百度百科中的内容之外,还有很多关于严彬发家史,还有很多显赫的情况,比如

在严彬的北京著名高档会所--华彬国际大厦里,经常可以见到各国政要、大公司董事长和各种各样的名人出入,甚至连泰国大使馆都搬到了那里。严彬一直是泰国总理府的贵客,他担任着泰国政府经济顾问。在泰国和中国交往的各个领域,都可以看见严彬和华彬国际的影子,充当着民间大使的角色。

但网上也有这些溢美之词后面的情况的。比如

《名星》李卫平口述:2007年2月22日,还是在春节期间,严彬电话约我到华彬马术俱乐部。我进门一瞧,在马场的只有严彬和泰国前总理他信先生。两个人刚刚骑完马,还穿著马裤长靴。严彬问我能不能搞些速度赛马和赌马?他信先生自打2006年泰国政变后一直滞留中国,心情郁闷;看赛马,玩赌马,总是能让人兴奋的事情。我说好啊,术业有专攻,训练速度赛马,组织赌马比赛正是在下的长项。

网上还有内容如下:

红牛原本是一位泰国商人许书标(Chaleo Yoovidhya)于1966年在曼谷创设的一个机能性饮料品牌,其产品经常被夜班工人、长途货运的驾驶或泰拳(蹴道)选手拿来当作提神与健身用。

1985年时,曾在宝洁(P&G)亚洲地区分公司任职的奥地利商人迪特利希·马特希茨(Dietrich Mateschitz)因为对这款饮料的喜爱,决定将这款产品的配方与商标权买下,行销到亚洲以外的市场。他在1986年在奥地利设立了红牛股份有限公司(Red Bull GmbH),改良红牛饮品的配方加入了碳酸,而变成一种气泡饮料在奥地利销售。相较于传统的提神饮料,马特希茨以一种非常流行、时尚的方式来包装产品,获得空前的回响,而广为年轻族群接受。1992年红牛(撇开泰国版的Krating Daeng不计)首次外销到奥地利以外的国家——匈牙利,并且在之后很快速地扩展到超过一百个国家以上的广大市场。

在中国说到红牛饮料,有一个说法是:红牛是泰籍商人严彬(华彬系)旗下的产业,严彬也因此有了红牛老板的称号,但是,根据不完全的研究,严彬恐怕仅仅是拥有红牛REDBULL商标在中国的经营权而已。而享誉世界的红牛REDBULL品牌的运作,完全是奥地利商人迪特利希·马特希茨(Dietrich Mateschitz)在奥地利运作的杰作http://www.redbull.com ,与中国的严彬经营的企业华彬集团http://www.redbull.com.cn 没有任何直接的关系。无论是奥地利人还是严彬,都是红牛品牌的授权经营商而已。红牛在国际上擅长体育赞助的品牌形象和44亿美元的销售额,也与中国的严彬没有任何关系,在国际上,红牛REDBULL已经是世界级的功能饮料和著名的竞技运动体育赞助商;然而在国内,红牛饮料一直是个鸡肋饮料,因为中国的经营人就是想利用红牛的国际声誉,而没有打算很好地经营这个饮料。但是在中国,一些内心并不傻瓜的形形色色的人物,宁可相信严彬的故事,也不愿意面对真正的事实。只有等到一个个福布斯上榜人物纷纷故事频出时,应了毛泽东的“粪土当年万户侯”的诗句。这些傻瓜才弃之而去,又去寻找新的“严彬”忽悠大众了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