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中华吴氏第十届恳亲大会八号公告
作者:筹委会    文章来源:吴启文供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9         ★★★★★

中华吴氏宗亲第十届恳亲大会

 暨首届吴氏企业家高峰论坛

 

八 号 公 吿

 

鉴于中华吴氏宗亲第十届恳亲大会暨首届吴氏企业家高峰论坛召开日期临近,现将有关事项公吿如下:

一、会议获得当地党委、政府批准

本次会议召开已报请中共上饶市委、市政府批准,中共上饶市委书记陈俊卿并作出了亲笔批示。(见下图)

 



 

大会确定在上饶市鄱阳县召开后,得到中共鄱阳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县委、县政府领导均作出了批示(略)。

 

二、大会筹委会主要成员名单

总顾问: 姜松阳  上饶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

顾  问: 胡  斌  中共鄱阳县委副书记、县长

江  俊  中共鄱阳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

吴滋意  鄱阳县政协副主席

名誉主任:吴兴旺  德翰集团董事长

          吴满怀  浙江加西亚电子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  任:吴文富  中华吴氏宗亲总会主席、金冠园集团董

事长

副主任:吴 韬  德翰集团副总经理

吴美福  江西省上饶市赣东北吴文化研究中心会长

胡春华  中共鄱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

秘书长: 吴启文 中华吴氏宗亲总会副秘书长、赣东北吴文化研究中心秘书长

副秘书长:吴亿强  大会文案策划

吴首明  余干县档案馆馆长、余干县吴芮文化研究会秘书长

          吴敬盛  大会祭奠组组长

吴松林  大会宣传组组长

          吴清快  大会交通组组长

          吴立新  大会接待组组长

委  员:  (略)

 

    三、会议议程

12月3日  全天报到(鄱阳县饶州宾舘一楼大厅)

12月4日  上午大会

1、进行大会恳亲活动:领导、贵宾、宗亲讲话、读贺电贺词、赠送书画牌匾;

2、举行“江西省上饶市赣东北吴文化研究中心”挂牌仪式;

3、表彰“吴文化研究杰出贡献人物”:介绍事迹,读颁奖词、颁发奖牌;

4、为新任的中华吴氏宗亲总会名誉会长、副会长授牌;

5、合影。

下午大会

6、举办首届中华吴氏企业家高峰论坛和招商引资活动;

7、吴氏书画家作品展览(吴亚卿、吴长庚、吴锦辉、吴招亷等知名书画家现场演示)。

          晚上活动

8、举办文艺晚会:欣尝鄱阳赣剧《詹天佑》。

12月5日

9、游览国家优秀风景名胜区鄱阳湖湿地公园;

10、瞻仰吴芮祠,游览鄱阳楼、姜夔公园。

12月6日  活动结束

 

    四、交通线路

1、乘坐飞机、动车、火车到南昌的宗亲,可到南昌徐家坊客运站转汽车到鄱阳。徐家坊到鄱阳的班车从早上七点到下午七点,每隔一小时有-趟车。

2、乘坐火车到景德镇、乐平、万年、鹰潭的宗亲,均可換乘汽车到鄱阳,下午五点之前均有班车。

3、以上乘汽车到鄱阳宗亲,均可在饶州饭店门口下车。

4、自乘大巴或自带小车宗亲可从其他高速转济广高速(G35),至芦田(鄱阳)出口下高速,过大桥直达饶州饭店。

5、确有需要接机、接站的宗亲,请提前告知吴美福会长(手机号15879310638)或吴立新宗亲(手机号13607930088)。

 

五、注意事项

1、由于本次参会人数较多,请各地宗亲务必在开会七天前将参会准确人数吿知大会会务组。否则,临时难以安排食宿。

2、鄱阳县城12月上旬气温为摄氏8--16度,游览鄱阳湖湿地公园时,由于湖中风速较大,气温偏低,务请添衣保暖,以防感冒。

3、饶州饭店内设有大会医疗组,毎天有医护人员为宗亲服务。

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好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

我们热诚地欢迎海内外吴氏宗亲莅临大会并参与大会各项活动!!

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将这次大会开好,园满成功!!!

 

 

 

 

中华吴氏第十届恳亲大会暨

首届吴氏企业家高峰论坛筹委会

2014年11月8日

 

附:“中国湖城”鄱阳简介

 

“中国湖城”鄱阳简介

鄱阳县位于江西省东北部,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东岸。鄱阳地处吴头楚尾,西望匡庐紫霞,南瞻龙虎云蒸,东扼瓯越,北倚皖境。古称番(pO)邑,饶州,汉时更名鄱阳县,是著名的国家商品粮、棉、油、猪、鱼基地县,素有“鱼米之乡”、“富饶之州”、“银鄱阳”的美誉。鄱阳县地域面积4215平方公里,人口160万,是江西省第一人口大县,地域第二大县。境内有大小河流200条,大小湖泊1067个,水域面积达9487.7平方公里,占全县国土面积的五分之
一强,被誉为中国湖城。鄱阳湖因鄱阳县而得名,鄱阳县因鄱阳湖为扬名。湖与城休戚与共,城与湖相得益彰。

——历史悠久,人文蔚起。鄱阳县于公元前221年建县,迄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长沙王吴芮、晋太尉陶侃为世人称道。陶母训子,开教育先河,其教育方法惠及后人。唐“大历十大才子”吉中孚饮誉江南。羁金15年的“苏武第二”洪皓,坚贞不渝,精忠报国。洪迈著《容斋随笔》,被毛泽东随身携带四十春秋。工诗善词的南宋词人姜夔,开音乐先河。南宋节烈丞相江万里在芝山止水池以身殉国,一直激励后世。中国科学院院士石屏等专家学者学有所成,声名远播。历史名人颜真卿、范仲淹等都在鄱阳留下千古佳话。 
    鄱阳县有“全国文化戏剧之乡”等荣誉称号,鄱阳赣剧是鄱阳湖畔一朵文化奇葩,被周恩来总理称赞为“美、秀、娇、甜”,不仅唱遍饶河两岸,大江南北,而且远征江浙等地,久演不衰,鄱阳赣剧团也因此多次受到国家表彰。由鄱阳赣剧团承演的新编赣剧《詹天佑》催人泪下,激人奋进,已获“中国文华新剧目奖”。  

 ——资源丰富,物产众多。鄱阳得鄱阳湖滋润,饱汲天地之精瑞。地大物博,资源丰富,山林绵亘,江湖密布,234万亩山地郁郁葱葱,141万亩水域流金淌银。鄱阳县拥有鄱阳湖捕捞面积111万亩,内陆可养殖水面30万亩,可渔低洼农田34万亩,是全国第二大水产县,是全国水产百强县、重点县。鄱阳有悠久的渔业生产历史,有浩大的渔业生产队伍,鱼类品种繁多,水产资源极为丰富,尤其以珠湖银鱼,鄱阳湖虾蟹,水生植物藜蒿、白莲等享誉全国。 
   鄱阳有耕地面积110万亩,山地面积234万亩,特色农业发展迅猛。湖滨地区养殖甲鱼、银鱼、鳜鱼、青虾、河蟹等。山区种植黑芝麻、百合、烟叶、莲子、蔬菜、药材、板栗。

——风光旖旎,名迹众多。鄱阳县拥有鄱阳湖较大的水面,勫阳湖湿地公园境内的草洲、湿地地带是候鸟的天堂,聚集了世界上98%的湿地候鸟种类,是世界上最大的白鹤越冬地。丰水期,湖面辽阔、浩浩荡荡,波浪滚滚,“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枯水期,草洲绵延,芳草萋萋,芦花飞舞,飞鸟翱翔。每年来这里的越冬候鸟多达126种,数以万计的白鹤、天鹅、东方白鹳、丹顶鹤、黑鹳、大鸨、白头鹤、灰雁、白琵鹭、红胸黑雁等珍禽在此嬉戏、觅食,令人叹为观止,流连忘返。候鸟出没期间,或闻鹅嘶鸣,或观鹤起舞。荡舟碧波,可观鄱阳湖日出渔舟点点,日落渔舟唱晚。

鄱阳县有曾产灵芝的芝山,有以晋文学家郭璞命名的郭璞峰,有范仲淹称为的“小海南”湖中鸟岛瓢山,有朱元璋大战陈友谅的遗址,有巍峰峭壁、云雾缭绕的避暑胜地莲花山。   

鄱阳名胜古迹众多,有宋朝年间的永福寺塔,有江万里率全家投河以身殉国的止水亭,有陶侃衣冠家,有古老的文庙,有吴芮祠,有可与西湖媲美的十景东湖,有全省最大的莲山古汉墓群等。

天蓝水清,树秀花艳,鸟美鱼鲜,湖甲天下”的鄱阳将热诚欢迎海内外朋友前来“游鄱湖、观候鸟、尝鱼鲜、听渔歌”。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