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对“世吴”合法不合法的见解
作者:吴大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16           ★★★

    

    自“中华上饶十届筹备会”受“中华吴氏宗亲总会”委托在‘十届恳亲会’召开时要成立‘江西总会’的公告在网上公布以后,多个省市的吴氏QQ群议论起来了“世吴会”合法不合法的问题。因之前国内有一千多宗亲参加过2011年11月17日在香港召开的“世吴二届恳亲会”,现把对“世吴”在合法方面与否的观点讲出来给宗亲们听一下,以求免去担虑,找到心理安稳,这可是对身心健康会带来好处的大事。
    国人周知,香港各方面的政策相对宽松,但有一处却是比较小气的,如果有谁想到‘会展中心’去召开会议,那可是要经过特区政府批准才行。可世吴二届会议就是在那里面召开的,事实证明,世吴会得到了香港执政的认可,也就是说,世吴会在香港是符合它的法律的。
    大陆这边呢,中央政府派出了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正部级)国际局局长、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理事王国泰去参加会议,而且他还在台上作了特别发言。仅就这一点上面,就能反映出中央政府对世吴会所持的态度。象我们这样的平民宗亲,是抱着有国家力量支持的背景过到香港去参加世吴会,那中国的法律与我们肯定不会有麻烦的呀。
    有某种提法说,2011年合法,2014年不合法。不管这样的问话是出自童稚之口,还是出自牛角胡同,人家的提示总是有关心的成份在里面,被关心的人都得拿出善意的姿态。
    世吴二届恳亲会的主角是世吴主席吴良民,在香港世吴大会之前的2010年10月,大陆中央政府以参加“港区省级政协委员中国国情研究”邀请吴良民到北京大学学习。从这一现象里,得出来的信息是吴良民所的作为是符合大陆中国政策精神的。
    如果说这是在世吴会发生之前的事,拿到现在来不适用。那在世吴会之后的2012年7月,大陆中央政府国家行政学院又邀吴良民以‘国情研习’的名誉赴北京研习,时任国家行政学院院长的马凯还为吴良民颁发了证书。那马凯可是现任的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哦。
    还是这样说,即然国家对世吴的态度表现得这么明确,起码的一条,我们做宗亲的参与有世吴介入的吴家活动,方向没看错。宗亲们热闹热闹聚一聚,聊一聊,怕就怕只埋头认活动,忽视了抬头看路。
    在QQ群里,甚至有人提到类似:“世吴合香港的法,不合大陆的法”的话。这类问题,就得学习学习中国的法律了。象网群里宗亲们热议宗亲组织合法不合法,这种争议可以通过诉讼得到正确的答案,诉讼法适用2013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五十九号》主席令。也可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章第四十一条找到门路。
    但千万要注意哦,不要因为这件事而牵害了别的宗亲。人只是想尝一口肉的味道,而猪为此却要奉献一条命。
===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吴大成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