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深圳晚报报道深吴会捐助小吴同父亲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14           ★★★

深圳晚报10月13日消息 http://wb.sznews.com/html/2014-10/13/content_3027582.htm

吴文化交流会捐助小吴同的父亲
追踪《用世界上最好的东西换我爸爸活着》


易芬

 
图为吴文化交流会成员握住吴树梁的手,一起为他加油。

左起:良辉、小能、树梁、修建、松康、建平、永超

深圳晚报记者 易芬 摄 
 

深圳晚报讯(记者 易芬)“我们就是看到你们的报道,说吴同居然那么懂事,捡瓶瓶罐罐想卖钱给爸爸治病”。10月11日,深圳吴文化交流会会员一行多人,拿着会员们捐赠的1.2万余元和粮油食品等看望吴树梁。

去年6月1日开始,本报连续报道了8岁的吴同的“中国梦”:用全世界最好的东西换爸爸活着,因为他38岁的爸爸吴树梁得了晚期肺癌。报道引来多位读者为其捐款。10月11日,深圳吴文化交流会的会长、副会长、理事等看到本报报道《吴同每天捡空瓶攒钱给爸爸治病》后,感动于吴同的懂事,十多人捐款1.2万余元,还买了粮油,赶到龙岗南联的吴树梁家看望,鼓励他坚强,战胜病魔。

吴树梁已经完成了7期化疗,目前正准备去广州放疗。“我是晚期肺癌,我老婆又检查出乳腺囊肿,刚做完手术在住院。”吴树梁说,妻子住院手术已经花费了8000多元,由于是微创手术,医保只能报销5000多元。接到吴文化交流会的捐款,他握住这几位吴氏兄长的手,一再说,“你们就是我的亲人,谢谢谢谢。”

吴文化交流会是以研究以无锡为中心的吴地文化为宗旨的民间文化交流联谊团体。他们说,天下吴姓是一家,一家有难大家帮,帮助一个是一个。
 


 

深圳晚报纸质版

 

深圳晚报电子版

 

深吴会捐助明细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