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对南丰韭联修路的见地
作者:吴大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17           ★★★

 

    25日晚,外地参会人员基本到达南丰县城以后,与会人员在南丰琴湖酒店三楼会议厅进行茶话叙会,集南丰县政协主席和吴氏外甥身份的李履才在接打数通电话以后,兴奋非常的向大家报告好消息,由南建路进往九联村的通车路己由南丰县政府决定可行,并解释该路材质为水泥路面。稍后,他又代表南丰县政府作出承诺,修路时间以一年为期,确保修成。
    数分钟前,台湾特使吴国祯在拉家常时叙到,有些年头前,他曾到过一次福建省焦岭县,是由一位乡领导带路前往焦岭县的一个村子里去的,那时的路面也有些象现在进往九联村去的路,显得有些窄。当他第二次到那里去的时候,那个路面就宽了。
    24号晚上,江西省总会几个在陪国祯宗长共进晚餐时,他在叙话中也讲到曾去过内陆福建省的一个乡间小村,也是进村的路窄,第二次去的时候路宽。与路的宽窄相映的是,乡亲们的住房第一次与第二次看到的来比较,那是明显有了很大的改善。国祯前辈是台湾文科高材,讲话寓意深远,他把路与经济兴盛的互通关系用宽窄二字以闲叙的话语给示出来。24号他还没有去过九联,他去九联是25号上午由总会特勤吴华民等陪同去的。
    本次参会团队有自备大巴车前来参会的,深港闽、江西萍乡上栗从出发地过来时乘坐的即是,而从南丰县南建公路通往九联的路宽仅能单向行驶一辆小轿车,且路面凹凸,路线崎岖,这路况对一个历史有名,今时有声的青铜山景区来说,也确实需要加以配匹。
    本项修路工程,大题己经确定,起始点在南建路,而终点还有不明,是到九联村?是到宣公祠?是到宣公墓?三者之间尚未确定定点。
    对“摸石头过河”,予一贯理解为‘根据民意所向,制订相关策略’。尊祖敬宗,寻根溯源是民情民意永恒的意愿,其表达意愿的落点重心唯有三个:发祥地、宗祠、陵墓。予对本次南丰韭联修路的虑点即在陵墓这一块。
    吴宣公墓之所以可以安寝千年,其重要因素在二个方面,一是宣公薨后简葬得好,不受盗墓者关注,二是墓地与渲嚣有一定距离,连红卫兵们到那里去都懒得走。这话并不是说本次修韭联路不能修到宣公墓去,而是在作修路计划时即要考虑能够保护宣公墓长年永寝在那里。
    有宗亲提出,希望把宣公墓列为保护单位。对此,予的见解有不同,多少受历代皇帝恩赐的地产在长河行进中烟消云灭,多少一时得到恩准的物产在潮流起伏中毁之一旦。
    参考泰伯仲雍墓,墓距现今机动车能行的道路直线至少也有六百米,但泰仲二墓均座落在山上,而宣公墓周围山势基本处在相对水平,由地势落差的原因,使墓受外界侵蚀的可能性就有不同。
    对于这个问题,希望宗亲们多多给出意见,用科学理性的方法,长思远虑,众谋成策。
===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