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致安徽桐城豸岭吴氏宗亲书
作者:吴照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1         ★★★★★

尊敬的豸岭吴氏宗亲:

您好!

    我族先祖太二公,系唐初左台御史吴少微公21世孙。于宋元之际由“休宁长丰历池州青阳迁桐城大宥乡居焉”,独立一支成为豸岭吴氏(豸岭是本族宗祠所在地,20世纪被毁,现已不存)。北迁七百多年来,繁衍生息,至今达数万人众,分居全国各地,遍及五湖四海。豸岭吴氏“惟耕惟读”,忠厚传家,代有文人名士。

    我族宗谱肇修于明朝成化年间,字派为:“一正贤学,允(永)世光昌。家法可遵(宗),礼义文章。昭兹来许,福禄尔康。聿修厥德,长发其祥。 ” 1-7修为东西两股合修,八修因意外而各自续修,至今已一百余年。在这中“天灾频仍,战乱不息,子姓流离转移,生息不遑,深懼人心散漫”,现值此太平盛世,续谱已成当务之急,刻不容缓。

    宗谱,就是同宗共祖有血缘关系,以欧体或苏体阕文形式记载本氏族氏系人物的人口资料和事迹的书籍,它是本氏族认同的利器,与国史、方志构成中华民族历史学三大支柱,亦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组成部分。

    修谱,我们的祖先将其重要意义高度概括为“敬宗收族”。“敬宗”不言而喻,“收族”除有不遗漏每位族人的资料信息,给其子孙后代留一份珍贵家族史料意思外,就是要在全体族人中形成一股向心力,团结全体族人,使大家处于同一价值观念之下,它是本氏族文化的、精神的血脉传承。

    最后,祝全国宗亲身体健康!吉祥如意!望各宗亲携起手来,同心同德,早日续谱,功德无量!!


豸岭吴世系二十二世:吴照生
qq:1250067795
电话:13611165956
安徽枞阳豸岭吴氏宗亲群:85701279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