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海南至德(吴氏)文化研究会资助46名高考生
作者:吴岳文    文章来源:南国都市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1           ★★★★★

    15日,风和日丽。海南至德(吴氏)文化研究会在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军区迎宾馆召开2014年海南吴氏高考优秀子女以及贫困学生奖学金、助学金颁奖大会,奖励、资助46名成绩优秀的高考生共20多万元。

    海南至德文化研究会有关负责人和吴氏宗亲企业家代表给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助学金。被北京大学录取的吴湘雨、吴婉金两位女生获得了特别奖学金。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家里的生活很困难,他们都为学费发愁,夜不能寐,孩子获得了资助,解决了燃眉之急,他们十分感激吴氏宗亲企业家的帮助。

    吴湘雨的老家在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她在海南华侨中学就读,今年以932分取得我省高考文科第一名。她代表获得资助的学生发言。她感慨地说:“这份温暖和感动将永远深藏在我们的内心,时刻激励着我们,叶子不会忘记对根的情谊,将来我们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馈社会。”吴湘雨娇小可爱,笑起来很甜美。高考前她参加了北京大学体验营,以及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并取得优异成绩。

    “海南的吴氏学子学习很刻苦,成绩一年比一年好。前年有300多人考上一本院校,去年有600多人被一本院校录取,今年再创佳绩,有640多人考上了一本院校,他们考上了重点大学,父母欣慰,我们也由衷感到高兴。难能可贵的是今年吴湘雨以我省文科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上了北京大学。”海南至德文化研究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佳音传来,牵动着每一位吴氏宗亲的心,燃起他们奉献爱心,捐资助学的热情。此次捐资助学得到了吴氏宗亲部分企业家及个人的鼎力资助,共有46名考生得到奖励资助,大部分是贫困生。

    记者了解到,海南至德文化研究会系经政府批准成立的民间社团组织,致力于海南吴文化的研究、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是海口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吴贤秀墓”的保护单位。该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连续3年来开展奖励资助吴氏优秀学子活动,截至目前已捐献近80万元奖励100多名吴氏优秀学子。海南至德文化研究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研究会还将建立长效助学机制,坚持每年安排资金用于奖励吴氏优秀学子。(记者 吴岳文)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