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宣公诞辰1140周年祭祀大典有感
作者:吴平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8-27         ★★★★★

 

    江南吴氏巨族吴宣公诞辰1140周年祭祀大典,又凝聚了很多各地的吴氏宗亲。台湾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宗长特使参祭代表吴国祯宗贤、世吴主席吴良民宗长等宗亲,由其是江西南丰宗亲们为了学习、发扬、传承吴氏文化辛苦了,你们又做了件大好事。

     南丰县委、县政府悉闻吴伯雄同胞对宣公文化等吴氏文化的情深意浓,这次南丰县政府决定划拨五十亩地,营造以吴氏文化为主轴。这将是江西省内又一块吴氏文化宝藏,江西省内值得研究的吴氏文化很多很丰富,尤其是长沙王吴芮公的文化资源,其精髓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孝、仁、义、爱。

    我国正在刺激旅游业发展,我们就应该宣传好民族品牌、民族文化,一次的旅游和一次的华夏文明文化教育相结合。吴氏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各地吴氏宗亲应该团结好世吴会、华吴会和各地的吴氏宗亲会,寻找和发掘当地的吴氏文化资源。比如我们安溪县感德镇就有深厚的保生大帝吴夲文化,保生大帝吴夲在东南亚信众很多,闽台庙宇就有好几百座。再加上中央电视台,各省台播放的“神医大道公”又是很好的发扬吴氏文化、吴夲医德。

 

(鸣谢江西赣州上犹县营前镇先辉宗贤对本文的关注与认真的修正)

 

 

 

 

世吴第二届主席吴良民宗长与中国国民党名誉主席吴伯雄的特使吴国桢宗长

吴国桢宗长与江西余干吴首明宗长



吴国桢宗长与泉州吴家益宗长



余干吴首明宗长与泉州吴家益宗长



延吉吴文波宗长 吴良民宗长 贵州吴国友宗长

 

 

赣南小武当山

赴南丰参加宣公祭祀大典的深圳团



深圳团下榻地点



以上图片取自宗亲微信与QQ群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