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石等吴氏迎谱归宗主持词
作者:吴成家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6-8         ★★★★★

石等吴氏于2014年5.1在石等明德堂隆重举行《中华吴氏大统宗谱》玉成暨永文公后裔祭祖典礼,湘中分局主修人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特意从北京赶回来的优秀网络诗人吴成家担任主持。

尊敬的吴氏家族各位族老,各位长辈、各位宗亲: 大家上午好!  

  石水长流延陵衍派家声远 ,等地人杰至德宗传世泽长。今天我们文公后裔欢聚在五龙共圣的石等,隆重集会,同襄盛举,热烈祝贺《中华吴氏大统宗谱》玉成暨永文公后裔祭祖仪式。这是我们吴氏家族历史上的一次盛典,是一件大喜事、是一件大好事;此次的聚会,见证了我们吴氏家族团结兴盛,见证了我们吴氏家族人才辈出,此时此刻,我们每一位家族成员感觉无比神圣、无比自豪、无比激动!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我们的祖先在石等这块神奇的热土上生生不息,枝繁叶茂,人丁兴旺。我们的族人在石等这方人杰地灵的宝地上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幸福的家园。无论是在外工作和发展的吴氏精英,还是在家乡建设幸福家园的吴氏族人,我們沒有理由忘掉古往今来前辈们追根寻源的传统,更沒有理由不为我們后代留下永久真实可用的家族宗谱。我们坚信,本次修谱及今天的庆典活动,将成为吴氏家族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本次修谱能如此的顺利和空前的成功,要特别感谢《中华吴氏大统宗谱》荣誉顾问、湘中吴氏统谱主修吴修治族贤,主修人和修谱团队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将永远被族人传颂,将永垂青史!

各位宗亲,国盛修志,家兴修谱,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在这个无限美好的春光里,我们欢聚在慈善世家明德堂,共同祭祀祖先,既为敬重先祖,也为昭彰后人。几年来,我们很多的族人勤勤恳恳,默默无闻地为族谱的收集,考证,汇总,编辑等工作付出了辛勤劳动和汗水,我们要向为此次修谱的组织者,所有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向那些那些献计献策,慷慨解囊的家族贤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祝愿!谢谢你们!

现在,《中华吴氏大统宗谱》文公后裔祭祖仪式正式开始:

仪式第一项,奏乐鸣炮,

仪式第二项,全体肃立,向祖先致敬,一鞠躬 ,再鞠躬,三鞠躬。 

仪式第三项,有请涟源市政协委员,石等村吴修常支书致欢迎词

仪式第四项,有请吴检生宗亲讲话

仪式第五项,有请全国优秀民营企业家、世界至德宗亲总会常务副主席、湖南省十佳文明道德标兵、2008年“光彩事业十大影响力人物”、 涟源市十大新闻人物、涟源市人大代表吴修治宗亲讲话。

 各位宗亲:血浓于水,我们是同呼吸共命脉不同辈分的同族兄弟姐妹。我们坚信,今天的聚会是对吴氏家族美好未来的畅想,今天的活动将成为二十一世纪我们石等吴氏家族史上的里程碑,多年后仍将会被族人津津乐道。一样的血,在每个家族成员的血管里流淌,同样的脉,在每个家族成员的心脏里搏动。

 最后,我提议,我们文公家族的后裔,今后一定要加强联系、多交流勤沟通,互相鼓励,互相学习,让我们紧密的团结在一起!为弘扬吴氏家族的至德文化,传统家风、优良族风而奋发努力。 国和民昌盛,家和萬事兴。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吴氏家族繁茂兴旺、越来越好、为中国梦增光添彩!

 

隆重庆祝《中华吴氏大统宗谱》玉成暨永文公后裔迎谱归宗祭祖典礼

泰伯高风一让二让三让让出周基八百载,

吴风雅韵百传千传万传传来盛世九重歌

大门横幅:谦让开拓,

上联:构建和谐社会,

下联:弘扬泰伯精神
 
神框横幅:迎谱归宗万代昌隆  

上联:全球统派归先哲,

下联:万派归宗启后昆(主修吴修治宗亲撰联)

 

双塘吴氏大统宗谱能恕公能华公派下世系朝祖庆典
双水长流吴氏家风呈祖德  

塘漾清波迎谱归宗启人文(吴成家撰联)
 

 

文章录入:游客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