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廉江至德会 热心宗亲公益事业促发展
作者:吴平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31         ★★★★★

热心宗亲公益事业促发展

——湛江至德文化学会廉江

 

   华夏吴氏网讯:2006年以来,我们分会紧紧围绕宗亲的现实需求,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手段,筹集资金120多万元大力推进至德文化建设,联谊宗亲,崇德广业,助学济困,修路架桥,为宗亲经济科学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奖励吴氏学子,激励人才辈出

2006年以来,奖励至德文明村6条。为43位考上国本吴氏学子,颁发奖学金430000元,给26位优秀的发助学金15000元,贫困生排忧解难激励吴氏学子努力学习,拼搏进取,争创佳绩,早日成才,报效乡亲,报效社会,报效国家。廉江发展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慰问百岁老人弘扬至德精神

2006年以来,我们分会每年在春节前慰问百岁老寿星,至2014年,拿出慰问品和慰问金10500元,慰问了21人/次岁老寿星,为老人家送上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宗亲做好事,服务宗亲发展

河唇高岭头至德祠是被廉江市旅游局列入我市生态一日游开发项目,距离廉城15公里;但是道路不通成为制约旅游经济和群众致富的瓶颈。为了解决出入难问题,分会动员宗亲和发动群众捐款16万元,使工程按时完成建设。该路全长约2.5公里,总投资70多万元。广东省廉江市河唇镇风梢村吴X龙与吴X华之间因建房用地问题发生纠纷,经有关部门两年的时间调解没成功,双方陷入持久的困惑,纠纷久拖不决,严重影响了双方当事人正常的生活,给各方造成了的损失。

分会为了解决双方之间的纠纷,组织双方协调,尤其是对吴X华进行艰难的调解说服工作。经过多调解,最终化干戈为玉帛,当事人之间握手言和,使得当事人都甩掉了历史包袱,得以全力投入到发展与建设当中去,很好地解决了社会矛盾,当事人对湛工至德文化学会廉江分会调解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2012年8月,青平镇杨桃根村吴树忠宗亲,由于患上白血病而又家境贫困,陷入了绝境。湛江至德文化学会廉江分会领导获知后,深入吴树忠的村庄,对吴树忠的治疗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得到湛江至德文化学会的大力支持,并发动宗亲们捐款救治吴树忠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数天筹集善款10多万元,解决了吴树忠第一期治疗费用,充分体现了至德学会的同宗情谊。【于2014年4月23日】

 

文章录入:吴平清    责任编辑:吴平清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