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求补增指正:皇清例授儒林郎例封徵仕郎吴公墓誌
作者:吴卫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7         ★★★★★
    注:下面我整理的墓志铭有残缺,期盼各位宗长、各位网友补增指正,后面附有相关图片和资料。 

 

皇清例授儒林郎例封徵仕郎吴公墓誌

 

故父吴慧文公世居龙屯,讳星朗,字明轩,号哈湖,享年六十有七。先君维南公有子三人,公行二,有志,不居心不吝人

□□□□之劳力有所不惜,谓书尤霖与礼卓卑之等亲缘之殺发之儀考证家礼外进贡老成,藻训让明泉□□□□□□福禄寿吉,子行志云程刘邑族(侯)试雨列前茅□□三试魁多士不得名力试进□□□□□□□□□三岁失,当恨奉养之弗还人妻旌及不胜感记,何氏祗事堂旌表清操承奉严志,老而不卷氏之不禄未嗣,遭宗族□□母命长子遇昌嗣焉公胞州同职,夷翁绍纪敦,协租千余分爨,曾□□邑倡□□□□□□□文(父)考廪大事,嫁女择可谓知人同邑子昭顕,次女适邑程子登瀛皆廪子婿也,延师训子督课家君遇昌弱冠进士,旋令郎次男遇晟职授中书,少君□□□□□□三室君应三楼与公合墓于大昌山之原

吴孝和先生讳遇晸字昕卿,国子学生□□□□居心平怒年,甫冠诗文,大有可观,遇之第年二十四一女嗣而终以兄子光彬嗣之余与公有□□缘,知公与先生之家世,慕公与先生之懿行谨志之,以垂不朽云

杖修佐郎用训导廪贡生阳居□□魏加山顿首拜撰

光绪三年岁次下丑榖旦   邑廪生阳居婿翁昭熏沐敬书

 

相关族谱:

维南,如江公子,字经国,赐赠登仕佐郎,娶武举何文振女,男三,星首星朗星镰,公葬峰孔桥,与母林氏同向,何氏守节抚孤,奉××旨旌表建坊旧廉墟祀,县节孝祠,寿八十五葬边曹。【宣统三年即1911年《徐闻县志·贞节》记:何氏,武举何文振女,龙屯村吴维南妻,年二十八岁南故,出三男,守节抚孤,卒年八十五,奉  旨立坊旧廉市

星首,维南公长子,字德元,娶氏无子,母命以星朗子遇昌出嗣。

星朗,维南公子次子,字明轩,布政司理问职,娶庠生冯有掌女,女一,适五里岁贡翁昭顕,继王氏,又继蔡附生女,出男三,遇昌出嗣,遇晟,遇晸,女适英良拔贡程登瀛。

星镰,维南公三子,字端甫,州同职,娶邹氏,出男一,遇恩,女适迈陈州同麦贤谟子。妾陈氏,出男一,遇真,女适北潭举人邓国霖;又妾王氏,出男一,遇惠出嗣,女适头南谢家,公寿七十六葬峰孔。

 

  遇昌,星首公长嗣子,字业卿,号璜溪,恩贡生,娶北潭邓氏,出男三,光梧光梅光楣,女适石岭岁贡林棴华子,继 氏,昌寿四十七,夫妻葬潭坡园。

  遇惠,星首公次嗣子,字学乔,监生,娶塘西州同何启昌女,一男光林。

  遇晟,星朗公次子,字墨卿,中书职,娶东坦柯附生女,男三,光槐,光彬出嗣,光楫,女三,长适杨家,次适新村子李附生子,三适塘西何家。

遇晸,星朗公三子,字昕卿,娶钟氏,无子,以兄子光彬嗣,女一,晸葬大昌。

 

相关图片:

 






遇昌公婆碑文近观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