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广西贵港鹿塘至德宗祠重修落成庆典
作者:吴卫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5         ★★★★★

 

本站讯:2014年1月14日,广西贵港鹿塘村内村外彩旗招展,鹿塘至德宗祠更是锣鼓喧天,一派欢腾。这是鹿塘吴氏举行至德宗祠重修落成庆典活动,广西吴氏联谊会、贵港市吴氏联谊会筹委会,广东南海吴氏宗亲会、香港泰伯基金会、华夏吴氏网等吴氏宗亲团队应邀出席了庆典活动。

活动于8:08分开始,首先是在祠堂内举行开祭仪式,由祠堂负责人吴亦章、吴记有,吴裕声等宗长主持。

 

830分,现场宗亲列队欢迎来宾入场,在广西吴氏联谊会联谊会会长吴天鹏宗长、执行委会长吴建琴大姐的带领下,来自于贵港市吴明春,广东南海吴建忠、香港吴立辉夫妇、吴锦添夫妇、吴鹏、吴正轩,华夏吴氏网吴卫东、吴明远等嘉宾进入祠堂祭拜,后到主席台就坐。

 

 

 

9时,礼炮轰鸣,彩带纷飞,庆典大会正是开始,吴火寿宗长致庆典开幕词,并就祠堂重修情况跟各位宗亲做了详细的汇报。鹿塘吴氏始祖日梅公,二百多年前从广东河源迁入鹿塘,至今11世,人口千余人。由于祖祠历经悠久岁月,破旧不堪,墙壁多处裂缝,雨水沟水渗入内堂,逢年过节,还乡祭祖较为狼狈。经建议,仅用一年时间,便筹集资金五十万元,并于2013年底落成竣工。正是:“日照子山午祠堂、梅开富贵满鹿塘;英雄裔孙创伟业,丁财两旺万年长。”

 


随后,广西吴氏联谊会联谊会吴天鹏宗长、吴建琴大姐、泰伯基金会代表吴立辉宗长、贵港吴氏联谊会筹委会代表吴明春宗长先后致贺辞。

 

 

最后,祠堂理事会接受来宾赠送贺匾等礼物,在悠扬的歌声中、在劈里啪啦鞭炮声中,大家汇聚祠堂内外共享午餐,同感新祠堂新气象新人脉。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