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关于举行北部湾吴氏宗祠修缮竣工庆典暨进火仪式通知
作者:吴世林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29         ★★★★★

关于举行吴氏宗祠修缮竣工庆典
暨进火仪式的通知

 

各位吴氏宗亲:

经北部湾经济文化发展联谊会吴氏宗祠理事会研究,现定于农历癸巳年十二月初十至十三日(公历2014年1月10日—13日)隆重举行吴氏宗祠修缮竣工庆典暨宗祠入火、请祖进祠上座仪式。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1、送太公进祠的宗亲代表报到时间为:农历癸巳年十二月初十(公历2014年1月10日)中午12点前。

2、参加庆典仪式的嘉宾和宗亲代表报到时间为:农历癸巳年十二月十三日(公历2014年1月13日)上午9:30分前。10点正准时举行庆典暨宗祠入火、请祖进祠上座仪式。

二、地点:吴氏宗祠(灵山县三隆镇金西村委会大塘村)

三、参加人员

1、各地嘉宾300人;2、送太公进祠的宗亲代表约400人;3、其他自愿参加庆典仪式的宗亲代表。

四、主要议程

初十日,中午12点前,送太公进祠的宗亲报到。下午召祖开光。

十一日,做法事,需要部分宗亲代表到位。

十二日,上午做法事,需要部分宗亲代表到位。下午上刀,晚上召龙、过火炼,下午和晚上都需要送太公进祠的宗亲到位。

十三日,上午9:30分前,嘉宾和全体宗亲代表报到。上午10点至下午2点,举行庆典暨宗祠入火、请祖进祠上座仪式。

五、注意事项

1、请有送太公进祠的宗亲代表务必于初十中午12点前到祠堂报到。进祠活动在十二月初十开始,全程三天半。

2、鉴于各地风俗有异,太公位前的各种要求更是名目众多,请送太公进祠的各位宗亲代表预先占卜问师,每位进祠祖公把三卦的记录在初十日一起带来送至宗祠理事会,以配合仪式所需工作。(三卦,即为新进的太公占卜问师,内容为:一问进祠堂欢喜不欢喜?二问成为祖公前所有的前生案件清楚没有?三问上祠堂还有什么要求?要求在卦中全部记好,以书面形式送来)

3、由于参会宗亲人数较多,送太公入火进祠安座的各地宗亲代表务必参加初十日下午和十二日下午、十三日的仪式(即做到每位太公需1人持理)。送太公入火进祠安座的宗亲代表,居住在宗祠周边的,初十日晚、十一日晚可以回去。远道而来需要住宿的宗亲,请各村统计好人数,以便安排到周边村的宗亲家中住宿。另外,近日天气较冷,送太公进祠的宗亲如条件许可的,尽量自带防寒衣物、被褥、帐篷等,以免受寒。

4、十三日的庆典仪式时间较长(估计从上午10点到下午2点),人数较多,接待压力大,所以,请参会的宗亲自备干粮,确保有充沛的精力参加庆典活动。不周之处,敬请广大参会宗亲海涵。

5、自备交通工具,小心驾驶,车辆停放要听从指挥,不能随便停放在路边,要保持道路畅通,做到安全第一。

6、各村请于2014年1月5日前把初十日送太公进祠的宗亲代表的名单,需要理事会安排住宿的人数,以及自愿参加十三日庆典仪式的宗亲的人数,报给吴昌好或吴汝洲宗长。吴昌好手机:13877769253。吴汝洲手机:13132775598。

7、庆典期间,祠堂有素粥和茶水免费供应。

8、如还有不明之处,请祖进祠的事务请致电:吴业春宗长,手机:13877773023。其他事务请致电:吴昌好、吴汝洲宗长。

北部湾吴氏经济文化发展联谊会(筹)

吴氏宗祠理事会

2013年12月28日

 

                                                         
      县(区)      镇       村参加典庆活动的宗亲报名表
    1、初十日送太公进祠的宗亲名单

是否需要安排

住宿人数(人)

 

2、计划参加十三日庆典的宗亲

代表人数(人)

计划使用的车辆数(台)

 

3、其它事项    

4、联系人:                电话: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