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吳广凡主持江西吳氏文史研究会赴菲总结暨第二次会长工作会议
作者:吴良生    文章来源:江西吴氏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8         ★★★★★

2013121,江西省吳氏文史研究会(江西吳氏总会)在南昌隆重召开赴世吳第三次恳亲会会暨第二次会长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主题是:总结经验和教训,探讨江西宗亲事业的新思路,确实做好“为宗亲”的服务工作。会议旨在汇报江西总会半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下期工作安排,会议由总会长吳广凡主持。

出席会议的宗亲有来自南昌(南昌县、新建县、市区)、赣州(南康市、大余县、于都县)、九江(瑞昌市、星子县)、萍乡(湘赣边界)、宜春(丰城市)、吉安(永新)、抚州(南丰县、崇仁县、崇仁程坊族)等县市区、村族宗亲组织负责人外,还有总会还特别邀请对在2012年南昌会议时有贡献的部分宗亲以及对总会工作关心帮助的部分宗亲,共48位宗亲参加会议。会议进行当中,世界吳氏宗亲总会永远名誉主席良民宗贤因商务私事,携世吳文化委员、深圳吳文化交流会秘书长萍如宗亲和世吳青年委员、深圳吳文化交流会常务副会长小能宗亲顺道专程莅临会议。

上午935分,全体与会人员在广凡总会长带领下向三祖行鞠躬礼后正式开始。会议听取了《江西总会参加世吳第三次恳亲大会总结》(草稿)、《江西吳氏文史研究会(江西总会)工作简报》和吳雨副会长所作的《财务报告》。与会宗亲纷纷对赴菲参会的感受积极发言,为充实完善总结报告提供宝贵的资料。各地宗亲组织负责人还分别结合在宗亲组织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做法,与大家互享经验、探求得失,畅所欲言,并对总会工作建言献策,尤其是程坊族平仁宗亲提议江西宗亲组织应以总会为核心时,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表示支持。宗亲的肺腑之言、中肯的建议,得到大家积极的响应,整个会场热烈而温馨。

会议结束后,广凡总会长发言指出,本次会议特别重要,是首次召集部分县市区宗亲组织负责人参加会长工作会议,是在总会赴菲律宾参加世吳第三次恳亲会后,尤其是在本会获得批设周年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群彦毕集,共商家事,承前启后,开启江西宗亲事业的新局面,对一系列重大问题形成一致,达到预期目的,是江西发展史的又一里程碑。

广凡总会长说,会议就全省宗亲事业工作如何开展、如何推进等问题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并提出许多建设性的建议,为总会今后工作明确目标和方向,宗亲们的肯定与支持,是我们的力量源泉,增强信念和鼓舞信心的会议。同时,宗亲们对江西的问题进行深刻地剖析和讨论,指出存在的薄弱环节,有利总会加以改进和克服,我们感谢宗亲们宝贵的支持和理解,今后总会要继续扩大参会地域宗亲组织,探索摸索会议形式,积极响应宗亲们的建议。希望今后加强联系,以确实做好弘扬祖德、为国为民为宗亲的各项服务工作。

最后,良民宗贤讲话指出,自今年315日首次来江西总会,印象极为深刻。此行突临江西,欣悉总会团结向上,信念坚毅、信心强大,坚定不渝地高举弘扬祖德的大旗,努力开展各项宗亲事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总会宗亲脑清目明数明,将工作理顺得井井有条,总结得实实在在,数据清清楚楚,并及时向公众公布,开创宗亲会务工作新模式,这种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与一切为公的理念,值得学习与敬佩!

良民宗贤说,看到江西总会的会议资料,知道总会宗亲具有三才:人才(能写能书会道、品行端正)、奴才(秉承为宗亲服务理念,对不理解的宗亲的责备会解释,对需要帮助的宗亲及时回应)、傻才(长期耗时耗资,面对不理解的亲友仍然义无反顾去投入宗亲事业),很是感动。在座的宗亲们十分团结,总会请了就来,不问原委;发言时既肯定总会成绩,又直指问题,识大体、顾大局,相信江西吳氏宗亲事业在总会及各地宗亲的精诚团结、不遗余力地推进下,必将成为全国宗亲组织的典范!

良民宗贤强调,当前我们事业的建设面临重大问题而又紧要关口,这种情况是任何政党、组织必将经历的规律,是正常的事情,但关键是需要各地宗亲运用智慧和宽容的心态来正确面对,共同将我们吳家人自己的事圆满地处理好。我们不要去争、不要去吵、不要去闹,我们需要有一种基本的认识和观念,就是吳家人数泰伯公、仲雍公最大,争赢争输了都是两个老祖宗的后裔,只有在这个前提下,才能将自己份内的事情做好,因此,团结始终是我们吳家事业的生命。

会议期间,良民宗贤还回答一些宗亲热切关心的问题,良民宗贤以一贯幽默、睿智的语言博得会场宗亲热烈的掌声。

此次会议,良民宗贤特携带五箱茅台酒送宗亲品尝;湘赣边界宗亲会吳文宗亲特地向总会赠送《延陵堂醴东陶灶上宗祠》(八修)一套共四本宗谱,南昌市西湖区吳江南宗亲、南昌县吳石族小平宗亲分别向总会赠送一本《西湖区志》、《南昌县地名志》;湘赣边界宗亲会、江西瑞昌吳文化研究联谊会、崇仁县程坊族宗亲会(抚州崇仁程坊建成小康促进会)、南丰宣公祠管委会会长吳先春宗亲分别向总会捐献善款,表达自己的心意!

以下图片由吳一为拍摄

1.向三祖图鞠躬

2.合影

3.瑞昌国华宗亲发言

4.会议一角

5.广凡会长发言

6.良民宗贤讲话

7.崇仁县程坊宗亲会国华宗亲发言

8.吳文宗亲赠宗谱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