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關於要求政府批准重修南步吳氏宗祠的報告
作者:吴大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6         ★★★★★

關於要求政府批准重修南步吳氏宗祠的報告

 

    廣州市人民政府

    番禺區人民政府

   

    廣州市番禺區新造鎮小谷圍島南步村全體村民為支持廣州市政府建造廣州大學城,2003年同意把始建于明代的吳氏宗祠進行整體拆遷。在過去的十年裏,南步村民曾經多次向新造鎮人民政府有過關於要求修復的報告,至今尚未見有消息,故越級向上二級人民政府再次提起要求批准重修南步吳氏宗祠的報告。

    20111117,世界吳氏宗親總會在大陸中國中央人民政府精神支持下,在香港會展中心成功舉辦了二十六國二千六百餘人的代表大會。在籌辦本次會議期間,世界吳氏宗親總會主席吳良民肩負使命赴各國走訪,在赴中國臺灣訪問中,曾就二岸“文化認同”一詞進行過有效交流。于中,宗祠文化佔有一定比重。

    香港會議前後,中央人民政府在推進祖國統一方面頒發了系列寬鬆政策和柔和辦法,以期望早日實現二岸和平統一。20121127,廣東省人民政府批准“中國首屆宗祠文化高峰論壇”大會在廣東省興寧市舉辦,突出了宗祠文化在維繫二岸“文化認同”的特殊性,該次會議有各國炎黃族系後裔代表參加,其中港澳臺均有派員參與。

    20130908,在香港的一次文化活動中,有小谷圍島南步村村民代表把南步吳氏宗祠的近況向有關作了透露。欣喜鏈結,20130913,原中國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在安徽績溪龍川參謁胡氏宗祠,大陸媒體向外發佈28副專題圖示報導。該跡象很明顯的是在向內陸文化業界作出提示,宗祠文化是振興民族文化的根基,基層在管理宗祠的施政工作中不能再象以前一樣縮手縮腳,中華民族的振興,靠的是全體中國人民。

    小谷圍島南步村村民在民族精神和宗祠文化方面渴望能和中央政府保持一致。為不拖二岸文化認同統一大業後腿,今特向廣州市人民政府、番禺區人民政府遞呈要求政府批准重修南步吳氏宗祠的報告。

    企盼批准!

 

   

           禮!

                 廣州市番禺區小谷圍島南步村村民

 

                              20131007

===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