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广西吴氏经济文化发展联谊会简报(2013.9)
作者:秘书处    文章来源:广西吴氏联谊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9         ★★★★★

 

广西吴氏经济文化发展联谊

 

  

 

广西吴氏联谊会秘书处编                  2013年9月3

 

 

北部湾钦州市钦南区吴氏宗亲

 

隆重举行集会庆祝钦南区吴氏联谊会成立一周年

 

2013810,北部湾钦南区吴氏宗亲在钦州市白石湖酒店隆重举行庆祝钦南区吴氏联谊会成立一周年。

出席会议的人员有:钦南区吴氏联谊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各地代表,北部湾各市、县、区派出宗亲代表到会祝贺,广西吴氏联谊会执行会长吴健琴、常务副会长吴以发、吴建纳等领导到会指导。

吴德礼会长总结了钦南区吴氏联谊会成立一年来所做的几方面工作:一、建立健全联谊会机构,完善各项管理措施。在钦州市白石湖酒店建立了联谊会的日常办公场所。落实会员联系制度,建立了联谊会有关档案,规范财务管理,完善报销审批制度,大大提高了联谊会的管理水平。

二、尊老助学,帮困扶弱。建立了助学奖励制度,对每年考上大学一本以上的本区宗族子弟奖励2000元,建立了困难宗亲重大疾病慰问看望制度,遭遇天灾人祸组织捐款制度,宗族成员法律援助制度及每年春节走访九十岁以上族老和特困宗亲制度。去年8月,组织慰问了钦南区21名九十岁以上的族老;2013年春节前又组织慰问31名孤寡困难的宗亲,给每人送去200元的慰问金和价值300多元的慰问品。

今年5月,钦北区鄰区的吴培森宗亲因车祸住院,联谊会及时派员慰问和送捐款2000元。各乡镇近300名吴氏宗亲闻讯后纷纷解囊相助,总共捐款二万三千多元。让患者及家属深受感动。

去年秋天,本区那丽镇宗族兄弟吴奕海因山林纠纷,遭受不公平待遇,联谊会为他无偿提供法律支援,使事情得到妥善解决。

三、寻访宗亲、摸清支系、联宗祭祖,联络亲情。一年来,吴智伟、吴遥两位常务副会长走遍了钦南区内乡镇村屯以及相关的防城、东兴等地,对宗族内人口数量、支系分布情况作了详细调查和整理,为争取在年内启动编撰钦南区吴氏族谱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钦南区吴氏联谊会分别组织了重阳节康熙岭吴太公墓和清明沙埠坭桥莫氏祖妈墓祭祖活动。各地宗亲两千多人参加,盛况空前。

吴德礼会长对新一年度联谊会将要开展的工作,谈了几点设想:

一、收集宗族资料,推动编撰钦南区吴氏族谱。继续做好摸清宗族内人口、宗支分布等情况,尽快制定修谱计划,争取在年内启动修谱工作。

二、大力筹措联谊会活动经费。会员必须积极主动缴纳会费,每人每年200元,多缴不限。

三、大力推进帮困扶弱及尊老助学活动。继续推进考上大学一本的学子每人奖励2000元的规定,并争取对85岁以上宗老进行春节慰问,适当提高慰问金额。

四、进一步做好联宗祭祖和宗亲交流工作。充分发挥联谊会牵线搭桥的平台作用,积极促进吴氏宗亲商务繁荣发展。

 会上对今年考上大学一本的8吴家学子:东场镇吴宗钦、吴斌期、吴良胜、吴雪燕、吴雅莉,犀牛脚镇吴子俊、钦州港区吴振民、沙埠镇吴智绿颁发奖学金每人2000元。还对家庭特别困难的9宗亲发补助金,每人500广西吴氏联谊会执行会长吴健琴、北部湾吴氏联谊会筹委会领导吴建纳分别在会上作了讲话。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