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明显胖了的吴静钰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3           ★★★★★

 

 

明显胖了的吴静钰

 

 


    在昨天进行的全运会女子跆拳道比赛中,从49公斤级升到57公斤级参赛的两届奥运会冠军吴静钰和吉林队王云并列第三,获得一枚铜牌。“只是客串一下,以后应该还是打小级别比赛。”虽然成绩不佳,但吴静钰觉得荣誉簿里有一枚57公斤级奖牌也挺好。

  今年26岁的吴静钰,是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49公斤级冠军。伦敦奥运会后,身心疲惫的她进入休整期,读书、出席各类活动、调理身体,不知不觉就长胖了不少。本届全运会,女子跆拳道只有49公斤级、57公斤级、67公斤级和67公斤以上级,于是吴静钰决定提高一个体重级别,“以前没打过57公斤级比赛,这次就算一次挑战吧。”

  以小打大,且长期缺乏系统训练,吴静钰的参赛难度可想而知。但毕竟有奥运冠军的底子在,5月的预选赛中,她赢得全运会决赛阶段“门票”。昨天,她以绝对优势连闯两轮,杀入4强。半决赛,吴静钰的对手是自己曾经的陪练、江苏名将雷洁。体重实际上只有53公斤的吴静钰,站在场上比对手矮了小半头,被牢牢控制在进攻范围以外,破敌无方。最终,吴静钰以3比9惨败,无缘争冠。

  在稍后的铜牌争夺战中,吴静钰以5比4险胜该级别两届世锦赛冠军、伦敦奥运会亚军、上届全运会冠军侯玉琢。面对比自己高近10厘米的对手,吴静钰气势如虹,频频利用反击寻找得分机会。虽然遗憾,但她还是对结果感到满意,“很多以前想尝试的对手,这次都碰上了。重要的还是积累经验,享受过程。”

  尽管战绩差强人意,但吴静钰始终是场上最具人气的明星。即便是铜牌赛,看台上“小钰加油”的喊声也响彻全场,采访区守候的记者比决赛还多。“她打得很好,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学习!”雷洁夺冠后如此评价吴静钰。1/4决赛被吴静钰淘汰的郭婷输掉比赛后还一直在笑:“能跟小钰姐交手很荣幸,可兴奋了!”


雷洁对阵吴静钰,这是一场同门德比:27岁的雷洁是师姐,26岁的吴静钰是师妹。师姐曾经担任师妹的陪练,为奥运金牌立下汗马功劳。这一次,雷洁赢了,吴静钰大方送上祝福!

同门德比,精彩的“爆头大战”

雷洁和吴静钰的较量,其实只是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的半决赛。两人都是著名教练王志杰的弟子,彼此可谓知根知底,平常的训练中也互有胜负。

本届全运会,早已落户苏州的吴静钰代表家乡江西出战。不过,从奥运会的49公斤级,升级为全运会的57公斤级,这对吴静钰多少有些影响。至于雷洁,上届全运会在57公斤级比赛中和河北选手侯玉琢激战至加时,最终2:2平分秋色,但因体重大一些而屈居亚军,这是她的一大遗憾。

尽管昨日雷洁和吴静钰的比赛是师姐师妹的对决,但精彩绝对不打折扣。爆头(比赛中踢中对手头部)、爆头,还是爆头。在这场相互间熟得不能再熟的对决中,“爆头”成为了主线。身高和体重占有优势的雷洁,通过两个“爆头”拉开了比分。但吴静钰岂能罢休,同样以一记“爆头”还以颜色。

比分最终定格在9:3,雷洁赢了。随后,她在决赛中4:1战胜安徽选手邵芬芬,一举拿下这块分量十足的金牌。

友情深厚,吴静钰主动祝福师姐

雷洁曾是同门师妹吴静钰北京奥运会期间的陪练之一,雷洁的同屋队友王俪说:“其实,她们从小就在一起训练,了解对方甚至超过了解自己。而且在国家队,雷洁也做过吴静钰的陪练,相互知根知底,没有任何秘密。”因此,双方这一次的胜负,并不算特别大的意外。

昨日的比赛结束后,首次参加57公斤级较量的吴静钰表示,没进决赛虽然有些遗憾,但师姐雷洁能赢同样开心,并预祝她拿到冠军。吴静钰说:“我一直在江苏队训练,教练和雷洁太了解我。其实,我和雷洁在队内打也差不多,所以谁赢都很正常。”

谈到这次全运会,吴静钰表示也很想全力去拼,但是训练就一个多月,参赛就是希望能够感受比赛,能够打得好一点。对于放弃擅长的49公斤级,转战57公斤级,吴静钰说:“伦敦奥运会结束后,基本上在调整期,身体有很多不适,还要上学、写论文。参加这次全运会没有特别长的时间来控体重,所以选择打57公斤级。

26岁的吴静钰对2016年里约奥运会充满期待,而到了那个时候,她依然会选择49公斤级。吴静钰说:“准备奥运会需要很长的周期,而且身体和技术上都要有所突破才能在第三次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我需要精心准备。”

两枚奥运会金牌得主、江西名将吴静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两度夺冠,参加的都是女子49公斤级比赛。包括在上届全运会中,她同样也在49公斤级比赛中获得冠军。此次全运,稍稍胖了一些的吴静钰升级57公斤级,面对身高体重都大一号的选手,吴静钰打得很艰难。

虽然此次参加57公斤级比赛,吴静钰的目标并非冠军,而是多感受多参与,但是失去了晋级的可能,她仍旧感到遗憾,“有些可惜,但是也算正常。毕竟对手的教练太了解我了。”她所说的,是自己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王志杰。

目前,吴静钰的体重是53公斤,因此她感觉有点“打不动对手”。虽然自己和省里的领导都希望能够出战全运会,只不过这样的结果还是有些可惜。接下来,吴静钰准备计划一些学习的事情,并且再和领导和教练商量一下今后的训练和生活


 

吴静钰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M3Njg1MTky.html

跆拳道吴静钰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A3MzcyMzc2.html

跆拳道运动员吴静钰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E2MzgxOTY=.html

吴静钰奥运决赛现场视频 昌河汽车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g4MTIzNjA=.html

跆拳道快速入门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Q5Nzk5MDc2.html

跆拳道3D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M5OTE4MTUy.html

精彩跆拳道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TcxNzkwMjA=.html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