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吴小菡为中国泰国友好在着力做事
作者:吴大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10         ★★★★★

   

    华裔泰藉吴小菡女士是赶来参加湖南省吴氏宗亲总会筹备座谈会的,与吴小菡同来的,还有她先生陈效龙。但见名剌上印着:吴小菡,泰中文化妇女慈善会会长、泰中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泰国风杂志社社长总编。名剌两面还有几行洋文码子,不认识,估计也是文事方面的任事介绍。
    吴小菡在简短的几句讲话中说到一个信息:泰中女企业家将于2013年9月12日至15在泰国召开一次会议,己与泰国总理英拉有约,英拉将出席该次会议并发表演讲。泰国风57期8页介绍了本次会议中国方将有女企业家150人出席,其中个人资产在20亿人民币以上的有50多名。会议主题是:合作、转型与纵深发展,迎接东盟经济一体化的到来。本次会议的发起单位和承办均与吴小菡名剌上的冠衔有同。
    从会议宣传信息里可以看出,泰国政府决策层正在努力学习中国经济发展经历过的经验,内心也希望得到外国资本活力注入。转型即是经验,合作即是希望,东盟一体化则是儒家术语众人脸上有光。中国的先进文化在泰国己经能够灵活使用。中国愿与东南亚各国和平共荣,这一目标前提中重要因素之一,是先要有共同的语言。
    中国历史久,文化长,国与国的友好交往,无不是先从文事方面先入手,这和人与人的交往一样,见面先施以文文明明的礼。可见文事往来是连通人情国情的第一要素。
    泰国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且历来就重视与中国的关系,不敢说泰国文化起自于何时何地,但至少可以推断泰国文化受中国文化影响成份积厚。资料显示,泰国政史文化700余年,而南宋宰相陈宜中失势择选避走暹逻,说明在那时候的中泰关系就很暖和。在后来的历史中,西方国为泰国递过去的是侵略,而中国带过泰国去的,一直是友善,这即是中泰文化维系紧密的重要原因。
    今年中泰建交38年,建交后二国元首级人物多有往来,吴氏高层出访泰国影响最大的,是2010年时任中国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吴邦国访泰时泼墨挥写“泰国吴氏宗亲总会”,苍劲豪迈,一气呵成,丝无顿挫,行间莫不释放出对“吴氏宗亲”的亲切和热血。现任世界吴氏宗亲总会主席吴良民在世吴二次恳亲会前后,数次前往泰国,向泰国十多万吴泰伯后裔发出“为国为民为宗亲”的和谐口号。
    那一个国家的国事往来都离不开民间的先行,那一个国家的友好都少不了民间的牵索。当代吴氏女杰吴小菡为中泰二国友好作了大量奉献,打开中文百度,可以看见:吴小菡女士(英文名:Hanna Wu),泰国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泰国风杂志社总编辑、广州市泰叻泰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泰中友好协会会长顾问、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理事、泰国国防部后备役协会少校指挥官、卫生部泰中医学交流中心顾问、泰华妇女慈善会顾问、广东省侨联名誉委员。这一系列的职衔,无不是她倾身投入的标示。
===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吴卫东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