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吴英起诉浙江东阳市政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7           ★★★★

吴英 资料图

吴英 资料图

  吴英起诉浙江东阳市政府

  认为查封其财产违法,希望通过行政诉讼将被扣押财产拍卖偿债

  南都讯 记者韩福东 因集资诈骗被判死缓的浙江本色集团原董事长吴英,日前向金华市中院提起行政诉讼,控告东阳市政府此前公告查封其财产的行为违法。吴英个人和本色集团财产在2007年被政府查扣,迄今尚未拍卖。

  在昨日于北京召开的媒体会上,吴英的代理人蔺文财公布了行政起诉书内容。吴英在起诉书上指控,查封财产应是司法机关权属范围,但东阳市政府2007年越权发布公告,指使公安机关查封、扣押本色集团财产,又不依法移送检察院审查,导致财产无法公开拍卖,让吴英偿还债务的想法难以实现。

  据介绍,金华市中院虽认为本色集团没被注销,具备行政诉讼原告主体资格,有权利提起行政诉讼;但因起诉书没加盖本色集团公司印章,所以未在法定时间内做出是否立案的决定。

  而吴英的难题在于,本色集团的印章也于2007年被东阳公安机关扣押,至今未能返还。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认为,即便没有公司印章,按照相关司法解释规定,在出具相关证明以后,也可以提起行政诉讼。金华中院应对此立案。

  按照浙江省高院2012年对吴英案所做的终审判决,吴英实际诈骗金额3 .8亿余元。而在案发时,她被查扣的个人和公司财产被估价为1 .7亿余元。这些资产以房产为主,目前已升值很多。据吴英代理人转述,吴英希望通过行政诉讼,能将被扣押财产拍卖,早日偿还债权人,并再次唤起舆论关注此案。

  在此之前,吴英案已引发媒体和法学界的广泛关注。吴英坚称自己无罪,已在今年2月提起申诉。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文章录入:吴缘    责任编辑:吴缘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