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世吴总会代表团参加湖南省吴氏总会筹委会座谈会
作者:吴大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6         ★★★★★

 

    湖南省吴氏宗亲总会牵头筹办人吴增魁(砾星),于今年四月在无锡中国吴文化节暨祭祀吴泰伯活动时,向世界吴氏宗亲总会、世吴主席吴良民提出在湖南建立省吴氏宗亲总会设想,得到世吴主席吴良民的首肯。
    吴增魁征得湖南省政府各相关管理部门同意后发起筹建座谈会,向世界吴氏宗亲总会发出邀请,世吴总会应邀组团,由世吴副秘书长吴燕平带队前往。
    7月4日晚19点,座谈会在湖南省新闻大厦五楼会议厅举行。参会人员为湖南省十一个地级市及其辖区县的吴氏代表,世界吴氏宗总会代表、世界至德(12姓)总会代表、华裔旅泰吴氏代表,湖南省新闻媒体。
    座谈会由发起人吴增魁主持,会议内容为:
    一、组建吴氏宗亲湖南省总会的意义。
    二、听取各地吴氏代表意见和介绍组织经验。
    三、组建成立湖南省吴氏总会筹委会领导班子。
    会议持续到子夜,各地与会代表均有发言,初步敲定湖南省吴氏宗亲总会筹委会班组,常委十一名,顾问四名,会计出纳各一名。会议说明,湖南省吴氏宗亲总会正式决策班组由获批后的全体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之后,筹委会常委等班组成员继续开会至5日凌晨二点,会议推举吴明国为筹委会主任。

   
    7月5日上午,座谈会继续举行,大会由筹委会主任吴明国主持,吴明国向全体与会人员表达了对组建湖南省吴氏宗亲总会的信心,并向各责任区工作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提示争取在三个月以内获取政府部门的正式批文。并再次表示,如果筹建期间活动经费发生困难,他将继续给予支持。筹委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吴增魁向会议讲示了目前的工作和任务,并对各代表所居的区县市文化典故进行了简单的注述,提示大家在挖掘历史文化的时候注重保护。
    中华湖湘文化基金会(北京)秘书长吴伟平呼应湖南省吴氏宗亲总会衍生湖南省至德文化基金会,并就文化基金的投放己向央视有关领导提出央视与湖南卫视衡接,以吴氏文化为主体,作姓氏、产业文化设想三目标:一、拟成电视《百家姓》栏目,每30分钟播出。二、虚拟3D百家姓庄园。三、在湖南省政府圈定的金三角产业园织造“文化产业园”,建立实体产业。在中国梦大图中装点吴氏文化梦。
    与湖南宿缘纯厚的二位旅外吴氏女士参加了本次会议,她二位是:辛亥革命参与者、孙中山筹组的中华革命党党员之一、西藏第十四世达赖坐床(即位)大典主持、出任过民国时期五省主席之职的吴氏优秀吴忠信的孙女,现泰中文化联合会副秘书长吴红女士。泰中文化妇女慈善会会长、泰中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泰国风杂志社社长总编吴小菡。
    筹委会工作组即时向大会及相关信息部门报出了第一号简报。
===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吴大成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