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欢迎世界吴氏宗亲来敦煌
作者:敦煌市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6-13       ★★★★★

   

    祝敦煌人民节日快乐,生活幸福安康!
    锣鼓喧天,彩旗招展,在雄伟的鸣山脚下,在佛光普照的雷音寺旁,在伟大诗人屈原的纪念日——端午节,将举行《敦煌市吴氏文化联谊会》成立大会。欢迎敦煌父老乡亲来参加活动。大家共度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树有根,水有源,人有祖。树有根而枝繁叶茂,水有源而长流不息,人有祖而子孙繁昌。国家有史、地方有志、家族有谱、乃中华文明之传承、国无史则不知历代兴衰与更替,难穷治国之方略、难知时政之得失。地方无志、则不知历史沿革与社会变迁。社会贤达、难以褒扬,良风美俗难以传承。家无族谱、难知祖宗根基枝脉、不谱家族兴衰变迁。族人之会优良家风,祖宗之创业之功绩,必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湮没。
    古代的吴国,位置是在现今江苏省无锡县一带,此地也是吴姓发源地。
    吴姓是当今中国大陆第九大姓,在百家姓中排行第六。根据户籍管理部门的“全国公民身份信息系统”(NCIIS),吴姓也是第十大姓。根据1977年中国史学家李栋明,在《东方杂志》发表的一篇有关“姓”的论文上指出,吴姓是全球华人十大姓之一。
    吴,是姓,也作地名,吴的本意是大声说话。
    吾族吴氏具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族人以吃苦耐劳和坚韧不拔,开拓进取精神著称于世。吴氏能够发展至今天,世世代代勤劳勇敢的吴氏先人的今天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吴氏族人功不可没。
   《世界吴氏宗亲总会》号召我们全国各省市、地方筹备成立《吴氏宗亲联谊会》和《吴氏文化研究会》。结合当前全国人民都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文化教育宣传活动搞好。
    吴氏家族、历史悠久、人口众多、分布及广,全国三十多个省、区以及港、澳、台,还有世界几十个国家。我们的遵旨是:为了世界的和平、民族的团结、社会的稳定、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安康、家庭的和睦,团结全世界各族人民。
    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我吴氏宗亲联谊会要在党的领导下,服从政府的各项法律政策,团结各姓氏人民,学习和研究中华文明历史,教育后代子孙。继承和发扬中华美德,利用吴氏文化研究会这个平台,向全世界吴氏宗亲宣传我美丽的家乡——敦煌。要引来全国及世界吴氏宗亲名人、企业家、科学家、艺术家、专家学者到敦煌来投资开发、推广宣传。用我们全球五千多万吴氏儿女的智慧和力量精神,给敦煌的发展建设起一定推波逐浪的作用。

                                敦煌市吴氏宗亲联谊会
===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吴卫东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