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吴英向最高院申诉要求改判无罪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2-22           ★★★

吴英向最高院申诉要求改判无罪 自认能偿清债务
http://finance.qq.com/a/20130222/000925.htm

吴英案中案狱中开庭重审 称近亿房产被贱卖收起浙江杭州:吴英案中案开庭重审 称近亿房产被贱卖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徐超 发自浙江

昨天 (2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收到吴英父亲吴永正和代理律师吕海波发来的邮件,表明吴英已经于2月17日正式向最高院提起申诉,自认没有资不抵债,所做经营活动不构成非法集资,要求改判无罪。

2012年5月21日,浙江省高院以集资诈骗罪判处吴英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

2012年11月27日,两起被称为吴英“案中案”的房屋买卖纠纷案,由金华中院在吴英服刑的杭州女子监狱开庭重审。当时有媒体报道称,由于吴英集资诈骗案已经走完了所有司法程序,所以“案中案”的重审结果不会影响吴英面临的刑罚。但在开庭前一晚,吴英父亲吴永正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果案子最后吴英胜了,他将要求重新认定吴英案。第二天案件的宣判显示吴英胜诉,吴永正当即就向记者表明了要申诉到底的态度。

记者在吴英方面向最高院递交的“刑事申诉状”中看到,其称原判决书表明案发时实际诈骗金额为38426.5万元无法归还,但实际情况是自己所借的欠款 “绝大部分以固定资产和经营资金等形式正常运作,3.8亿元如若归还,绝对不成问题。”吴英认为,如果按照判决生效的2012年5月21日来算的话,自己不但能偿还全部债务,而且还绰绰有余。

吴英方面还坚决否认了集资诈骗的罪名。吴英申诉,“无论是案发前还是案发后,申诉人从未否认过任何一笔借款,包括法律并不保护的高利息,债权人自己遗忘或者申诉人没有出具借据的款项等。”

对于司法机关认定的借款高利息,吴英认为,每万元35、40、45元不等的利息大都是债权人定的,而且“这也是浙江民间借贷习惯上众所周知的事实”,自己从来没有“高息利诱”。

对于原判决书认定吴英隐瞒经营利润、诈骗11名集资受害者,吴英方面也提出反驳理由,并附带书面证据以证明自己没有虚假宣传经营状况,也不是通过欺骗手段去借取他人的钱款。吴英方面在申诉状中提到,自己的借款对象全都是亲友和熟人,不属社会公众。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1条第2款的规定,在亲友或者单位内部针对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的,不属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

吴英的申诉请求直截了当——改判申诉人无罪

--------------

被媒体改变命运的吴英
http://business.sohu.com/20130222/n366747967.shtml


  吴英案再起波澜。

  昨天,吴英的父亲吴永正和代理律师吕海波声明,吴英已经于2月17日正式向最高院提起申诉,自认没有资不抵债,所做经营活动不构成非法集资,要求改判无罪。而在去年,吴英案一审被判处死刑,天下哗然,再到最高院发回重审,峰回路转,枪下留人,可谓惊心动魄。

  这个案子还成了2013国家公务员面试里银监会的押题热点,让有志于成为中国银行业监管者的考生们多做功课。

  如今,吴英能翻案吗?

  吴英是幸运的。一是有了微博,大V们正义凛然的声援,形成了自发的舆论风潮,给了当地很大的压力;二是因为她长相比较好看,在法庭上潸然泪下的照片,让人怜悯,一张照片胜过千言万语。

  然而,纵观整个事件的舆论变化,却别有深意。2006年3月,浙江东阳突然来了一个神秘的超级女富豪,三个月内,她先是一掷千金买下了东阳县城汉宁街的100多间铺位,随后注册12家实业公司、成立本色集团自任董事长,而且连续慈善捐款630万元,可列胡润慈善榜第95位。

  那个女富豪就是吴英。她如此大手笔,立刻引起街头巷尾的议论纷纷,嗅觉灵敏的媒体立马跟进。2006年10月27日,杭州某报的长篇报道,首次将吴英推到聚光灯下。“神秘富姐”、“25岁超级女富豪”、“法拉利跑车”等等关键词,让吴英一夜成名。红遍半边天的吴英个性张扬,接受了不少媒体的采访,备受争议。

  当时很多人质疑吴英靠傍大款或者洗黑钱才得来了原始资金。而吴英说自己是靠做美容、炒房和炒期货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

  吴英越来越红。到了2007年02月11日突然因“涉嫌非法集资”被刑拘,接着被爆她的资金来源于以付高息或高额投资回报的名义向14个人借贷而来。于是长达6年的吴英案拉开大幕。

  之前,热炒她的“超级女富豪”的媒体们迅速跟进,在6年时间里,吴英的舆论形象也从那个个性张扬、炫富的“女富豪”,被塑造成了“中国金融制度的牺牲品”,成了民间信贷不能合法化的受害者。

  其实,她的“债主”们并没有起诉她。她做实业的眼光并不行,几家公司的经营业绩都挺差,但买房却眼光不错,旗下物业都升值连连——虽然有传闻被“贱卖”或处于查封状态。

  纵观吴英案,先是因为“炫富”,被舆论关注,经过调查,资金来源问题让她的“本色集团”商业帝国受到了强烈质疑。官方简单粗暴的介入,甚至要拿她的命杀一儆百引起公愤,民间信贷的艰难,法庭上的流泪,更是让她从“炫富的女大款”,成了“制度的牺牲品”。

  其实,吴英的行为,在神州大地多不胜举,不过是头脑精明、胆子大的人,高息借钱经商,成功了就跻身富豪,失败了就跑路。借钱的人,要么分得高额回报,要么赔钱追不回也认赌服输自认倒霉。本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愿打愿挨的事情。

  至于吴英的形象,是“骗子”还是“英雄”,就取决于此一时彼一时的舆论需要。她被媒体发掘,以“炫富女”名扬天下;树大招风而锒铛入狱,舆论风向一变,死里逃生。整一出热播的“真人秀”。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