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吴敏霞 吴静怡 吴莫愁 获年度女性榜样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31           ★★★★★

1月30日,由网易网站女人频道与联合国促进性别平等和增强妇女权能署共同举办的年度公益颁奖盛典“2012女性传媒大奖”在京成功举办。现场颁出14个奖项,奥运大满贯选手吴敏霞、台湾艺人吴静怡(伊能静)、歌手吴莫愁获得年度女性榜样奖。

2012女性传媒大奖主题为“爱是一种力量”,旨在见证女性自身成长。经过某网站女人频道与联合国促进性别平等和增强妇女权能署的联合评选

得奖者还有主持人张泉灵、导演李玉、乡村医生钟晶、女权行动者吕频(微博)、李阳妻子KIM等。为鼓励年轻女性而特设的年度突破女性奖最终则由香港青年演员Angelababy(杨颖)获得。除此之外,深圳市妇联和汇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获年度女性发展贡献奖。

为鼓励更多男性的参与,推动性别平等,关注女性和男性共同的权益,促进社会和谐,本届女性传媒大奖也首次增设了年度男性人物大奖。作为2012年中国荧幕上最能让观众开怀大笑的喜剧演员,金马影帝黄渤荣膺2012年度影响力男性大奖。

2012女性传媒大奖各大奖项获得者,是在联合国妇女署和网易网站女人频道接受各方机构推荐的候选者中,经过联合国妇女署项目官员、网易网站门户总编辑赵莹、著名学者李楯、李银河(微博)等组成的评审团经过讨论和甄选,参考网友的投票最终评选出的年度榜样人物。

网易网站门户副总裁、总编辑赵莹表示,网易网站与联合国妇女署亲密合作,共同达成了包括宣传反家暴的“不要暴力好好爱”万人签名征集、“橙色行动”、女性传媒大奖等在内的多项促进性别平等的工作。

“今年的颁奖主题是"爱是一种力量"。在每一位获奖者身上,都闪耀着爱的光辉,散发着强烈的人格魅力。无论他们来自哪个行业,他们都在各自的领域中,践行着“社会性别平等”的理念。网易网站作为"有态度"的门户,将一直秉持这个理念,将这份"爱"传递下去。”赵莹说。

2012年是吴敏霞的收获之年。在夺得跳水世界杯的3米板单人冠军后,她又将伦敦奥运会的单人金牌收入囊中,成为中国梦之队中第4位女子大满贯选手,完成了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金牌斩获。获得“年度女性榜样”,吴敏霞表示,这是对自己赛场外的肯定。

伊能静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首先感谢这段时间以来关心她的朋友,“现在女艺人关心社会时事,就被贴上标签和分类,我觉得这是一种歧视。”同时她表示,因为女性在公共领域的表达,而在私人领域遭到攻击,更是一种歧视。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