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广西骄子——吴天鹏
作者:吴大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21           ★★★

                     

    中国改革开放的路怎么走?邓公一句话概括了行进指南——摸着石头过河。中华大地有史以来,族制、帝制、王制、国制,经历过无数次不同的革命,事实证明,人民与大自然抗争拼搏,与异类分裂和融,人世界总是在不断的前进着。历史总结出来的经验告诉人民,改革的路不存在固式理论。
    人摸着石头过河,不会因涉水湿脚,不会因无视失身。而置身于前行方向中的石头,即要有勇敢的精神,也要有超前的思维,因为它的作为将引领未知走向明白,人文历史就是由无数未知步向明白组成的。
    改革大潮引出无数英雄,呈现不以数计的巨石。这里说一位甘愿在前行路上做垫基石的普通平民—吴天鹏。
    吴天鹏靠双手做泥水匠,先后在广西桂平市、南宁市、柳江县、柳州市创建了各基点建筑工程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砖厂、宾馆、酒楼等系列实体产业。以上桂冠,己是光华耀艳,可说吴天鹏的听点并不是在这里。他在每创一份业基时,均是从技工、学子中招领一班肯于吃苦实干的民家子弟,把他(她)们组建成一个以实际劳动为职业的群体。令人敬佩的是,他把群体劳动产生出来的效益按各人的实质技能实行分配,而他本人的劳资,也一样遵行该一分配制度。那一些俗流的“抽水、管理费”之类,在他这里没有市场。更为拍手的,是吴天鹏在该群(公司)己经站稳了脚跟,此后有望得见的、稳定的收益源源流来的趋势下,他即把该群的管理权全部御委给与他同甘共苦过的手脚兄弟。他的意愿是,还要去带领那些愿意在洪流中趟水过河的朋友们。现实证明,从他铺设的路子上通达到百万富翁、千万富翁的门户,己逾百余人。按居有其所的视点出发,早己达至以千数计。按时势指示‘少数人先富起来’,以桂平、南宁、柳州三市人口为计算基数,经吴天鹏路到达富起来标准的,与时势所示相符。若从国体理论来论述,他的作为符合马克思主义。
    依事物出现现象,石头先于人在河水中,即石头在牵引物象的前进方向。吴天鹏在距离市中心十公里的地方,在未有城市发展蓝图出台,在高速公路未能着笔规划之前。他以他的思维,在荆棘荒野中筑起了一座流光的都市。今天展开柳州市地图,可以清晰的看得见,柳州市的城市圈,正是顺着吴天鹏当年的思绪在推进。虽不敢说平民引领上层前行,但市场经济的理论,表明了这一点。
    吴天鹏业绩得国家认可,国家颁发:经理、总裁、董事长、法人代表职务。受社会认可,人们授予:商会、慈会、文化会、研究会会长荣衔。在吴氏裔族里,他还承担了多个市县的会长,2011年,他被整个广西的吴氏宗亲推举为广西吴氏经济文化发展联谊会会长。
    国家认可职务,事不新鲜,吴天鹏在行使职务职责时,带领不同身份、不同地域的人群走向富裕,其意义深在他所引领的团队以勤奋劳作形成的风气起到了促成区域的社会稳定作用。社会授予会长,民间多有,吴天鹏在这些头衔中能履行以德施人,以仁待人的为人准则,其意义重在以他的仁德能维系在他影响下的地域中的民间秩序井然。
    伟哉!广西骄子——吴天鹏。
===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吴大成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