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关于北部湾开展联谊会筹备工作的一些做法的汇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广西吴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14         ★★★★★

广泛发动建网络  重修祠堂聚亲情

——关于北部湾开展联谊会筹备工作的一些做法的汇报

各位兄弟姐妹:

大家好!

今年以来,在广西吴氏联谊会的指导下,北部湾吴氏经济文化发展联谊会筹委会秉承“传承太伯精神、弘扬至德文化、兴办吴氏产业、维护族****益、兴办公益事业、实现共同富裕”的宗旨,卓有成效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呈现宗亲联谊广泛、宗祠凝聚亲情、成效日益显著的特点。

今天,借此机会,向各位宗亲汇报北部湾联谊会筹建工作中的一些做法,希望得到与会宗亲的指导和帮助。

一、广泛发动,组建了五级通联网络

北部湾地区的吴氏联谊工作起步较晚,直到今年初,沿海三市部分宗亲在北流参加北流市吴氏联谊会成立时才提出来的。

当时,吴建纳宗亲召集钦州、北海、防城港三市与会宗亲开了个碰头会,首次提出了筹建北部湾吴氏经济文化发展联谊会的设想,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如何开展联谊会工作,我们认为,召开成立大会,是一个标志,但是,如何真正把广大宗亲联合起来,把工作做得深入群众,才是我们的目的所在。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在5月底召开的北部湾吴氏经济文化发展联谊会筹备会上提出了建立五级通联网络的工作方法。

所谓五级通联网络,指的是从北部湾吴氏总会到村级的通联网络。五级通联网络的五级指总会、市、县(区)、镇(街道办)、村(社区)五级。要求每一级都有联络员,且上一级负责联络下一级,如总会负责联络市级,市级负责联络县区级,县区级负责联络镇级,镇级负责联络村级。倒过来,村级联络员向镇级联络员报材料,镇级向县区级报材料,县区级向市级报材料,市级向总会报材料。在工作中,我们提出了组建五级通联网络的指导意见。如:如何组建五级通联网络?人数是多少?——总部、市级、县级成立联络部,设部长1人,副部长或联络员13人。镇、村级成立联络站,设站长1人,副站长或联络员12人。要求有吴氏的每个村都成立有联络站。如:各级联络员由什么人担任?——由族中热心宗族事业、身体健康、有一定组织能力和文化水平、能完成联络员职责的宗亲担任。又如:联络员的职责和权利是什么?——1、分发、宣传、传达联谊会的各种精神、资料;2、收集上报辖区内的宗亲信息;3、收集《北部湾吴氏族谱》相关资料;4、收集宗亲的资助和捐赠款项,并及时上缴;5、依时参加相关会议、活动;6、可推荐为代表出席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的代表就从各级联络员中产生)

通过推行五级通联网络的建设,达到了广泛发动宗亲的目的。经过近半年的广泛发动,目前,沿海三市中,已有灵山、钦南、上思等县区成立了县级联谊会。合浦县致力于把联谊组织建立到乡镇级,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和经验,目前已有乌家、山口、沙田等镇成立了联谊会。我们通过五级网络,把工作简报等资料发至基层宗亲的手中,使更多的宗亲了解联谊会,支持联谊会,参与联谊活动,扎实了群众基础。

二、重修祠堂,凝聚了宗谊亲情

国家修史、知其兴衰;地方修志、知其沿革;家族修祠、知其根源;是构成华夏文化的三大支柱。祠堂不只是祭祀祖先的地方,更重要的是弘扬先贤文化、教育子孙立志成才的场所。

我们在北部湾吴氏经济文化发展联谊会今后的工作思路中,提出了要办好七件吴族大事,其中,修好一座宗祠(北部湾吴氏大宗祠)是其中最重要的大事之一。我们认为,重建祠堂,是发动联络宗亲的最好办法之一。我们期望通过重修祠堂来凝聚族人的宗谊亲情,使大家群策群力,把吴族大事做好。事实上,这一做法,的确得到了宗亲们的积极响应,单在527召开的北部湾吴氏经济文化发展联谊会筹备会上,就收到修建祠堂乐捐款80笔,金额达到26万多元。当天,与会宗亲热情高涨,同时也为北部湾吴氏经济文化发展联谊会的成立筹集到了25万多元。

还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去年,灵山吴氏联谊会在吴以发、吴其广等宗亲的倡仪下,灵山、浦北、钦北的宗亲已积极响应,踊跃为建祠堂捐资捐物。5月筹备会后,钦北的宗亲再次掀起捐款热潮,又陆续为祠堂捐款10多万元。

北部湾吴氏宗祠位于灵山三隆镇金西村委会大塘村。始建于民国,文革时被拆除,现逢盛世,得以重修。现在祠堂修建已进入最后装修阶段。等到祠堂建成之时,也将是北部湾吴氏经济文化发展联谊会成立之日。

以上是我们北部湾吴氏经济文化发展联谊会筹备工作中的一些工作和做法。我们相信,在广西吴氏经济文化发展联谊会的指导下,北部湾吴氏经济文化发展联谊会今后的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

最后,祝各位宗亲身体健康,合家幸福,生意兴隆,万事盛事!

谢谢!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