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吴仲秋 吴新潮 吴学谦 与 中共良心胡耀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28           ★★★

胡耀邦重用吴学谦所推荐的许家屯

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的田纪云撰文说:“在胡耀邦同志诞辰90周年之际,我想,用这16个字‘无私无畏,光明磊落;丰功伟绩,千古流芳’概括他伟大的一生。耀邦去世这么多年来,人们一直怀念他,而且越来越深地怀念他,说明了什么?值得深思呢。因此,我赞同这样一个说法,胡耀邦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良心。”

----------希望十八大的吴氏代表中,出现中国共产党人的良心,出现人类的良心,而不是木偶,成为别人手中的子弹与枪

 

胡耀邦主政中共中央组织部期间,排除重重阻力,使一些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冤假错案陆续得到平反。在这期间林彪集团案的主犯吴法宪、李作鹏的子女和亲属们也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分别给胡耀邦、宋任穷等写信,希望自己受牵连的工作问题能够得到解决。这些写信的人分别是吴法宪的女儿吴仲秋,儿子吴新潮,养女陈彩芹的爱人高瑞荣;李作鹏的儿子李冰天,内弟董世铎等五人。

1979年初胡耀邦将吴仲秋1978年12月12日的来信批给了中组部的陈野萍等同志。根据胡耀邦等人的批示精神,中组部相关部门对这五人的工作安排问题逐个地进行了研究处理。

吴仲秋,广州军医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广州空军468医院任代理军医,因受吴法宪问题的牵连1975年作复员处理,安排在北京市昌平县北郊农场铸造厂当钳工。经中组部和北京市委组织部商量,北京市正式下达文件将吴定为干部,并调她到她爱人的工作单位北京内燃机厂医务室工作。

吴新潮,1968年从北京入伍,原是沈阳军区航空工业办公室参谋(连级),因受吴法宪问题的牵连,1977年6月转业时没有让回北京,也没有听取吴新潮本人意见,就被安排到湖北农场,但吴新潮一直没去报道。中组部先和北京市安置办公室协商,安置办说因为北京市已没有空军转业干部的名额,不好接收。后来中组部又和国务院军转办联系,国务院军转办按有关文件给予了妥善安置。

1983年,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王匡离休退下,北京高层接头继任者,叶剑英提名社交部(曾任驻菲律宾大使)柯华,也议决了。时任社交部长的吴学谦是胡耀邦心腹(被胡从中联部副部长调至外交部),急电正在外访南斯拉夫的胡耀邦。急推选那时已脱离江苏省领导岗位的许家屯,胡在飞机上拟电报指名许家屯出任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否决对柯华的提名。叶剑英那时虽在党内仍是一言九鼎

 

 

 

吴学谦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