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关于《壬辰年国庆·南昌见面会<通知>》的说明
作者:吴良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9-6         ★★★★★

关于《壬辰年国庆·南昌见面会<通知>》的

   

 

各位宗亲:

南昌会议组织者自八月二十三日在线公布《关于召开吳氏宗亲第二次南昌见面会暨《江西吳氏文化研究会》(江西宗亲总会)筹备委员会的通知》(简称通知)以来,收到不少热心的宗亲来电来函询问有关会议具体事项,同时也提出不少建议,为此,我们特就通知内容中宗亲们关注的相关事项予以说明。

一、关于会议名称

1.冠名南昌见面会。有的宗亲认为,去年国庆节期间,吳氏在线旗下的“吳氏在线.江西QQ群”在南昌举办首次宗亲见面会,因当时系QQ群宗亲提议大家以“凑份子”的形式见个面,首次会议冠名“吳氏在线宗亲南昌见面会”,此次会议延续首次会议的操作模式,故应冠名“第二次”为妥。对此,我们认为,虽然此次会议仍以“凑份子”的形式召开,但与会的宗亲在层面上已发生变化,即主体系Q群以外的其他宗亲参会居多。另外,我们考虑应着眼于今后将陆续举办类似更多的、大型的宗亲会议,现须循序规范会“名”。因此,我们将此次会议冠名为“吳氏宗亲第二次南昌见面会”。

2.署名筹委会。去年国庆见面会,与会宗亲一致决议成立省级宗亲总会(或以拟批准名称冠名),但未正式成立筹委会组织机构。之后,首届会议组织者为了完成这光荣又神圣的使命任务,不遗余力地奔走,目前正与相关部门进行实质性地接触,了解有关情况,并积累了一些经验。因此,我们认为,为了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有必要成立筹委会并设立相应的筹委会组织机构,故此次会议顺势成立筹委会而署此名。

二、关于邀请对象

1.至德十二姓同宗。至德宗亲,追根溯源,实是同宗共祖,血脉相连。至德宗亲是由吴、周、蔡、翁、曹、辛、柯、洪、江、方、龚、汪等十二姓氏组成。我们认为,今我吳氏宗亲举行会议,理应与周氏等十一姓同宗共庆,故我们将同宗们列入欢迎与会的行列之中。

2.所有热心宗族事务的吳氏族人及有关的吳氏组织。

三、关于时间。

1.会议召开的时间。会议定于十月二日、三日举行,为时二天。

2.报名时间。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可接受宗亲报名。不设截止时间,与会的宗亲也可在会议当天报名。但为了我们能够更好地开展会务工作(如安排食宿、确定会议纪念品数量等),请确定与会的宗亲提前向会务组或所属区域联络员报名确认。

四、关于地点。

1.举办地点——南昌市。举成事,不乏“天时、地利、人和”。南昌做为省会城市,水陆空交通便捷,不仅有利于省内各县市的宗亲来往,更利于省外各地的宗亲,此次会议的组织团队成员均在南昌市内,团队意识强,大家情投意合,团结一致,所有联谊走访过的族人均要求在南昌举办会议,加上双节的南昌必然面貌一新,因此,我们决定仍将此次会议地点选择在南昌市。当然,如果今后省内的县市在各方面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也会考虑将相关会议地点移到该县市。

2.会议地址——南昌市迎宾大道868号。与会宗亲在自己乘坐交通工具出发后,适时与会议组联系并说明自己将到达的港口名称(参见第3点)与时间,由组织方负责迎接抵昌的宗亲,以保障每位宗亲便捷、愉快抵达会议地点。

3.交通港口名称。

1)民航港。昌北机场。

2)火车站。南昌火车站。

3)客车站。A.徐坊客运站;B.昌南客运站;C.青山北客运站;D.洪城客运站。

五、关于会议议题

1.《通知》中前二项议题,系首次会议组织者一年来所有工作经验教训的总结报告。有宗亲建议,此次会议应专门安排宗亲进行商务交流,加强经济联系。对此,我们认为,宗亲间的交流,不仅包括亲情与谱牒文化方面,当然也包括经济方面,但现阶段各方面条件不太成熟,若专门开辟宗亲商务交流渠道,恐不合时宜。因此,此次会议做为宗亲交流的平台,仅就目前大家热切关注的事项进行安排。

同时,我们乐见宗亲们在会议期间自行进行有益性地接洽,我们今后也将在适当的时机组织类似商务交流等专题活动,以确实发挥宗亲间的经济与文化联系的纽带作用。

2.因考虑到与会宗亲来自各地,所关注的焦点与层面可能不一致,故我们没有再列明会议其他具体的事项,有待在会议宣传期间内,收集宗亲们提出的意见或建议,视情在一号晚上召开预备会议时确定所有的会议议题。

3.有宗亲提出不少有益的建议,如继续鼓励与会宗亲携带宗谱供大家研究、提供宗谱先祖的事迹资料及安排与会宗亲发言等,为此,我们希望更多的宗亲积极献计献策,多提宝贵的意见或建议,以丰富会议内容。

六、关于会议组织机构。

1.会议组织机构人员配置。有宗亲认为,此次会议的组织人员均南昌宗亲,外地宗亲没有加入,似有不妥。对此,我们认为,此次会议与会宗亲可能较多,相关事务可能较首次会议繁杂,会议组织机构人员均工作生活在南昌,沟通联系比较方便;同时,组织人员经过一年时间走访交流活动,相互间配合默契,精诚团结,而我们的任务就是如何高效地组织这次会议,以保障会议圆满地、成功地举行,确保顺利地完成预定目标。基于这点,我们决定,此次会议完全由南昌宗亲承担会议事务!

2.会务组的工作。负责解答会议有关问题,收集并统计各区域联络员反馈的与会宗亲人数并制成名单交会议后勤组,安排与会宗亲的接送工作,主持会议等等事务。

3.后勤组的工作。负责安排所有宗亲的食宿,收取与会宗亲的会费并登记,拟订相关财务制度等等事务。

4.志愿者组。具体工作是负责会议的引导、会场服务及帮助需要帮助的宗亲等等事务。

条件是凡年满十二周岁、身体健康的男女老幼。《通知》征求意见期间,有宗亲建议,先祖们的谦让、仁和等美德需要代代传承。德育应从娃娃抓起,我们的事业不仅需要长者引领,更需要青少年加入,他们做为未来事业的接班人,有义务参与任何宗族事务,接受教育,因此需要鼓励、接受并安排年满十二周岁至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加入志愿者团队,言传身教,让他们在会议中接受熏陶与洗礼,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对此,我们经研究,依例志愿者工作需成年人方可担当,但考虑我们这是家族聚会,年满十二周岁以上少年宗亲,其本人自愿及家长或监护人同意,身体健康者都可报名,同时,我们必须保障其人身安全,可让他们各自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以培养他们的宗情意识,此举不愧为好事,应予采纳。也倡议广大宗亲报名参加志愿者行列。

七、关于会费。

1.金额。有宗亲认为,去年会议会费是每人300元人民币,缺口较大,今年应适当提高。对此,我们认为,江西做为内陆欠发达地区,大多数宗亲的经济来源单一,如果会费过高,势必将一些收入水平较低却热衷于族事的宗亲拒之门外或增加他们的负担,此非我们举办会议的初衷,因此,我们最终决定仍按去年标准执行,即300/人。

2.付款时间。原则上截止至928,例外的也可在抵昌与会时现场支付。

3.支付方式。由联络员或本人直接转入公布的专款专用账户内【见本说明中的其他事项第2点】,或现场交由会议后勤组。

4.会费使用范围及初步预算。会费主要使用于会议期间的食宿、纪念品及有关支度。

5.与会宗亲往返路费及自购物品均自行负责。

6.所有会务开支用度,于会议结束七日内在网络及QQ群内予以公布,以便大家监督。

八、关于联络员。

1.设置会议联络员。因为此次会议内容极其重要,堪称江西吳氏组织史上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期待能够通知到所有县市乡镇的吳氏宗族并邀请宗亲们参加盛会,因此我们专门设置会议联络员,由联络员担当本区域内吳氏宗族走访通知的重任,同时也利于我们组织工作有效地开展。有宗亲认为,应当称为“召集人”,我们认为,为宗事者,应以仆人居,联络员一词可提醒自己正确履行义务,时刻鞭策自己为族事而努力,故我们经权衡,觉得联络员一词靠谱。

2.联络人员的条件。不分男女老幼,身体健康,甘愿吃亏,乐于奉献,公正无私,团队意识强。本《说明》中公布的联络员均征得其本人同意,系第一批名单,今后我们继续征集联络员,相关信息另行公布。

3.服务区域。主要以所在县市行政区域为范围。同时,我们考虑到江西吳氏星罗棋布,巨宗大支众多,为此,我们对各联络员服务区域采取双向制,即大宗祖地的联络员既负责本县或本市行政区域联络工作,同时又负责本宗分支族人的联络工作;其他的县市即安排一人或数人负责本区域的联络。

 4.请各联络员向宗亲联络时,务必准确传递我们的信息及所涉议题,勿使宗亲们有歧义产生。

5.征集空白县市区域的联络员。截止本说明刊发之日,我们统计的联络员仅有24人【详见附件】,仅分布在5设区市15县(县级市、区),而我江西总共有11个设区市99个县(县级市、区),可见宗亲参与度还不是很高,故为了让更多的宗族知晓并与会,现诚邀各设区市、各县(县级市、区)或各大宗裔的有识俊士加入联络员行列,期望宗亲能毛遂自荐,勇于担当,自告奋勇地向会务组联系,敢于肩负所在区域的联络员的重任,共同为江西宗族事业努力奋斗。

九、其他事项

1.关于捐赠。在通知征求意见时,有不少宗亲建议,应鼓励并倡议大家为会议捐款捐物,提供一个机会,让热心的宗亲们以自己的方式资助会议,以实际行动来为江西吳氏组织做实实在在之事;更有宗亲认为,我们江西自古以来,类似修谱建祠立庙等等重大宗族事务,关于出资,无论贫者或富者,无论如何拮据或自家所摊多寡,均会鼎力襄助,俨然一种责任与义务,应倡议宗亲们捐款捐物。对此,我们经综合并讨论认为,宗亲们的建议极具针对性、前瞻性,完全站在江西宗族事业健康发展的高度考虑,但毕竟举办此次会议仅是与会宗亲们一种约定,“凑份子”本身就是我们之间的义务,能者多劳,如果因会议费用而发动宗亲捐赠钱物,与我们本意不符,故未采纳该建议。

而今,仍有不少宗亲强烈要求我们进行增补此项内容,甚至有的宗亲业已将资助款项直接转入我们去年会议公布的公用账户内,对此,我们认为应顺应宗亲们的要求,应尊重宗亲们的意愿,支持宗亲们以自己的行动及能力来为江西吳氏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感谢宗亲们的义举、善行!有鉴于此,我们对所有捐助的宗亲,不论捐款多寡,不问捐物贵贱,将一一登记造册,征得其本人同意,及时在线公布,并出具凭据存根,以备在今后吳氏组织机构成立后,载入芳名册予以永久保存,以示感谢。

2.会费及接受捐款的账户【暂时】基本信息。开户行:建设银行洪都支行明珠广场储蓄所,户名:吳华民,账号:6227002022260005322。如向该卡内转入会费或捐款时,请来电通知吳良生(13970029100)或吳雨(13367080333),以便我们登记。另外,我们将适时发布相关信息,敬请留意。

3.关于会议日程安排(初步)

1)十月一日。

与会宗亲报到。

晚上1955分,视情召开预备会议。

2)十月二日全天举行会议(议题待定)

上午0915分~1125分,举行会议。

下午1435分~1715分,举行会议。

晚上1915分~2125分,举行会议。

3)十月三日

上午0805分~0900分,举行会议。

0915分~1550分,游览南昌景点并合影留念,之后欢送宗亲返程(若交通不便,可由我们再行安排住宿一晚)。

4.关于会议初步预算及盈亏处理办法。

1)费用支出为390/人左右,概算如下:

A.住宿费按110/人计。其中:标间按110//晚计,共计二晚(1号、2号)。

B.餐费按170/人计。其中:正餐按40//顿计,共计四顿,分别为1号晚餐、2号中餐及晚餐、3号中餐;早餐按5//顿,分别为2号和3号。

C.纪念品100//人。景德镇瓷器厂家订购,数量待统计,单价计100元。

D.鞭炮、瓜果、茶水、条幅及稿纸等等其他费用暂时不计

2)盈亏处理办法

若有盈余,由与会宗亲决定如何使用;若有亏损,按首次见面会规则,由组织者补齐。

5.其他未尽事项,待后补充。

特此说明

                           说明人:吳氏宗亲第二次南昌见面会

暨《江西吳氏文化研究会》(江西宗亲总会)筹备委员会                                    

 201296

 

附:已确定各县市(宗支)联络基本信息

 

第一部分  江西省内

一、南昌市

1、南昌县

1)吳新根:13767039285(南昌县)

2)吳肇枝:13807913858(南昌市)

注:包括市区吳族

2、安义县

3)吳雨:13367080333(南昌市)

注:包括永修白公支裔各族。

3、新建县

4)吳华民:13707086037(新建县)

5)吳耳栋:13667090909(新建县)

注:包括筠州理公支裔各族、铁路吳村及相关吳族。

4、进贤县

6)吳小平:18907004440(南昌县)

注:包括南昌县吳族。

二、宜春市

5、丰城市

7)吳萍如:

8)吳小平:

9)吳天平:

6、奉新县

10)吴中文:15270057681(奉新县)

三、吉安市

7、永新县

11)吳一为:

8、永丰县

12)吳富禄:

13)吳荣国:

四、抚州市

9、宜黄县

14)吳耀彬:

注:包括宣公系下八府君竦公支裔各族

10、临川区

15)吳良生 13970029100(南昌)  13979409686(临川区)

注:包括宣公系下一府君隆休公支裔各族

11、南丰县

16)吳长寿:

17)吳春发:

注:包括宣公祖地各族及相关支裔各族

12、南城县

18)吳新国:18986121013(武汉市)

19)吳胜国:13870487570(南城县)

13、广昌县

20)吳贤荣:13870401923(广昌县)

21)吳小能:13823756496(深圳市)

14、崇仁县

22)吳乾生:

23)吳晓林:15070459849(崇仁县)

注:包括宣公支裔各族、宣城公支裔各族。

五、上饶市

15、万年县

24)吳先堡:18070039323(南昌市)

 

第二部分 江西省外(略)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