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浙江吴文化研究会第二次筹备会上的讲话
作者:吴立梅    文章来源:博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6-26           ★★★

在浙江省吴文化研究会第二次筹备会上的

讲话提纲

 

吴立梅

一、    人员

人员的层次性。

需有高层次人才的参与和把舵。高层次人才的影响力是无可替代的,也是研究会向心力和凝聚力的要素。而且,某一高层次人才的横向联络,可以带动一大批高层次人才的参与。

人才的广泛性。

既然是省一级的组织,自当有各个地市的代表参与。否则失去广泛性,名实不副。

吸纳大量的有志于浙江吴文化研究的人才也是非常必要的。有些人虽然文化水平不高,或对吴文化了解不多,但只要有兴趣爱好,就应当接纳。只要支持研究工作,我们就应欢迎。

欢迎非吴姓人员参与,《吴氏》一书就不是吴姓人写的,非吴姓人研究吴氏,可能更为客观。

高层次人才如高山之巅,大量的参与者则如高山的基础,两者相辅相成,这个组织才能形成宏伟的山体,既有高度,又有广度。

研究会不是圣人组织。向唐太宗学习,用人如用器,不求全责备,取其所长而已。如汉武与曹操求贤,不拘其小节,求其能建功立业而已。

但研究会的管理层必须讲究德操应当团结和谐,最好德、才、学、识兼备,应当有合理的机制防止和清理品行不端、心术不良、沽名钓誉之人,不让这类人占据位置。否则,这个组织干不了事,寿命也不会长。尤其是第一把手,必须以德为先,具有奉献精神,胸襟博大,善于用人,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为浙江吴氏干点事,不将研究会作为追名逐利的工具。研究会的凝聚力和生命力也在此。

二、组织       

正确定位。

研究会并非通过民主选举的程序层层推选产生,缺乏广泛性和代表性,本质上,不过是热心人士发起的部分对吴文化感兴趣的人聚在一起的一个团体而已。它可以接受其他组织的支持和帮助,但不受所谓“中华”、“世界”、“全国”之类冠名的吴氏组织的领导。

始终抱谦卑的态度,不以省级组织自居。研究会没有权力去领导省内地县的吴氏组织,不对地县吴姓组织指手画脚,发号施令。

如果一定要说是领导,那么领导就是服务。研究会对地县吴氏组织最多只能充当参谋的角色,只能尊重、帮助、支持。

三、研究

掌握一定的资料是研究的前提,则需要一定的场所建立资料库,存放宗谱及光碟等影像资料。

研究的态度必须严谨务实,勿形而上学,勿虚夸臆测。凡以“浙江吴文化研究会”冠名的文章报告等,均需字斟句酌,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考验。

一字失真,全篇皆疑。

四、    宣传

办好一报、一刊、一网,既是研究成果的展示平台,宗亲联谊联络的平台,更是宣传浙江吴文化的平台。需要在内容上把关,每期都有一两篇有分量的文章或作品。在校对、排版、印刷诸方面精益求精,将差错降低到最低限度。

一般不刊登争鸣文章。

                                                                2012.6.24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