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吴敦义赴博鳌准备两套剧本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30           ★★★

 

转自http://news.stnn.cc/hk_taiwan/201203/t20120330_1722022.html

 

星岛环球网消息:吴敦义3月31日启程将以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荣誉团长身份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并与李克强会面。国民党党内人士表示,高层原本不排除“李吴会”可能进行政治对话,但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的北京行圆满达成对话任务,让吴敦义能调整战略,将从两岸务实交流面切入议题。

  中评社报道,党内人士指出,马英九未来4年如何发展具有开创性的两岸稳定和平发展的关系,是党政高层十分在意的事情,从2008年的模式来看,两岸若想进一步强化发展关系,不论是否要进入政治对话阶段,首先在两岸的定位上需要一点新的说法;这个新说法不能违背“宪法”架构与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定的原则;其次是提出的时机,高层希望吴伯雄先去取得一定的共识,再由吴敦义接棒谈务实交流问题。

  他表示,回溯2008年两岸的情况,当时是萧万长4月初参加博鳌论坛“胡萧会”确定双方搁置争议等16字箴言后,5月下旬吴伯雄的“吴胡会”确订两岸两会复谈、及直航;开放观光等事交流事宜。当时会这样安排,是因为国民党在2008年4月还没有执政,因此先由萧万长以民间身份先行晤谈,5月下旬马英九执政后,国民党再以执政党的地位去洽谈。

  他指出,4年后国民党是执政党,马英九又连任,因此两岸定位的相关对话,改由吴伯雄提前到3月中旬先行,以党对党的方式晤谈;再由吴敦义以民间身份洽谈两岸务实交流的部分。

  他说,这样运作的考量在于,如果吴伯雄的“一国两区”被打回票,吴敦义的博鳌行或许还有机会进行补救,但吴敦义的任务就更为沉重。如果吴伯雄成功的与大陆达成默契,吴敦义就可顺利进行下一个任务,也就是进一步拓展务实交流。

  他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大陆没有回应“一国两区”,也没有否认,因此可以初步认为吴伯雄己圆满达成任务,但为预防李克强在博鳌的“李吴会”又提出不同的看法,吴敦义还是会准备第二套备用的剧本加以应对。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