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宁德至德文化闽学会举办会议 交流两岸宗亲文化
作者:陈婷    文章来源:东南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2-14           ★★★

东南网宁德2月13日讯(本网记者陈婷)2月11日“世界至德文化蕉城分会理事成员会议”在宁德至德文化闽学会会议室召开。会议上,至德文化闽学会会长江俊森传达了总会在海口召开的董事局第七次会议的精神,并汇报了2011年至德文化闽学会的工作,对2012年至德文化闽学会工作进行细致安排。

据悉,世界至德文化闽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于2011年3月成立,是由闽东泰伯后裔至德宗亲组织的民间团体,目前有会员100余名。“学会”一直以弘扬至德精神,研讨至德文化,弘扬先祖美德,团结互助,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为宗旨,努力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积极引进海内外至德宗亲来宁德投资兴业,推动“环三”发展,为“海西”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

“至德文化”,也称吴氏文化,以谦让、务实、开拓、奋进等精神为主导,距今约有五千年历史,是民族文化的源头。由先吴地区众多圣贤开发引领,经由吴泰伯弘扬光大。吴氏后裔及其分支均称为至德宗亲,至德十二姓氏宗亲为吴、周、蔡、江、汪、柯、辛、翁、曹、洪、方、龚。

据了解,至德闽学会各员曾积极深入宁德市九县市宣传,调查,开展至德12姓人口摸底工作。先后在福鼎成立“至德文化学会”,周宁成立“周氏联谊会”.并召开“宁德市姓氏源流研究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该次会议上,世界至德宗亲总会会长吴希明亲临大会指导并讲话。江俊森告诉记者,由于宁德地理位置优越,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巨大,经由世界至德总部董事会商议下,决定将2012年8月的“世界至德总部会议”定于宁德市举办,届时将有世界各地吴、周、蔡等十二姓氏的世界知名人士、商界精英莅临大会,考察洽谈投资事宜。同时,首届“海岸至德论坛”8月将在福建省武夷山市举办,这将对促进闽台文化交流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至德文化发展连接

1976年,世界各地至德宗亲为寻根归宗共谋团结发展,在香港注册成立了“世界至德宗亲总会”,由世界各地的“至德堂”(吴、周、蔡、翁、曹)、“济阳堂”(辛、柯、蔡)及“六桂堂”(洪、江、翁、方、龚、汪)共12姓氏之宗亲为组成。这是一个世界性的归宗联合。

至今世界至德宗亲总会已成立三十多年,至德宗亲恳亲大会已成功举办18届,其分支机构遍布世界各地。至德总会先还将筹办至德大学,将其作为至德厂企学研究的阵地,研究者将把各地古今中外的至德研究结合起来,让至德文化活动扎实鲜活地发展起来。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