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菲律濱吳氏總會參加中國第六屆吳文化節開幕式暨祭祀泰伯典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延陵吳氏宗親總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5-5           ★★★

菲律濱吳氏總會參加中國第六屆吳文化節開幕式暨祭祀泰伯典禮

菲律濱延陵吳氏宗親總會訊:巍巍泰伯,功德何隆!三讓天下古今傳誦。四月十日,二零一一年中國(無錫)吳文化節開幕式暨祭祀泰伯典禮在無錫新區鴻山吳文化廣場隆重舉行。吳文化節已連續舉辦六屆,並當選為中國“國內最受關注的十大節慶”活動之一。本屆吳文化節以“傳承吳地文明,實現文化振興”為主題,通過舉辦祭祀,論壇,廟會,彩船巡遊,展覽和演出等系列活動,展示吳地文化魅力,弘揚吳地文化精神。

上午八時三十分,本會慶賀團全體成員穿著印有“菲律濱延陵吳氏宗親總會”的淺藍色外套,在本會理事長、慶賀團團長吳宜旺團長,副團長吳榮祥,吳世澤,吳光級,吳德華,吳建民,吳成潑諸位宗長帶領下,分別由下榻的無錫香梅大酒店和雷迪森廣場酒店出發,乘坐大會安排的旅遊大巴抵達鴻山吳文化廣場,受到熱烈的歡迎。本會慶賀團由禮儀小姐引導,安排在廣場前面“海外吳氏宗親慶賀團”席位,團長吳宜旺宗長在貴賓席上就座。只見廣場上人山人海,彩旗飄揚,“菲律濱·延陵吳宗親總會熱烈祝賀2011中國(無錫)吳文化節隆重開幕”的巨型標語牌非常醒目地矗立在吳文化廣場入口處,是日風和日麗,祥雲繚繞,泰伯公有靈,典禮現佳兆。

上午九時三十分,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懷西宣佈開幕,禮炮齊鳴,煙花繽紛中,為期一週的吳文化之旅開啟大幕。

無錫市市長、吳文化節組委會主任毛小平致開幕詞,中國文聯副主席馮遠,江蘇省副省長曹衛星在致詞中對吳文化節的開幕表示熱烈祝賀。

開幕式上,中國國家文物局副局長童明康給無錫新區頒授鴻山國家考古遺址公園的牌子。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宗長為泰伯陵親筆題寫的“泰伯陵”匾額,由其特別代表,世界至德宗親總會永遠榮譽主席吳天賜宗長在開幕式上揭匾。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豔與無錫市長毛小平共同為新落成的泰伯銅像揭幕。

出席開幕式的嘉賓還有上海,江蘇有關方面領導,來自二十一個國家和港澳台地區的至德宗親代表。全國二十一個省市的吳氏宗親代表及中外媒體記者,無錫外資企業代表以及無錫市各界群眾代表近萬人,開幕式由無錫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吳文化節組委副主任王立人主持。

開幕式後,舉行了隆重的祭祀泰伯典禮。莊嚴肅穆的樂聲響起,紅色祭文的幕板朝左右兩的緩緩打開,莊重謙和的泰伯銅像展現在大家面前。無錫人民、海內外嘉賓和至德宗親等,滿懷崇敬之情,肅立鴻山泰伯墓闕,向泰伯像敬獻花藍並鞠躬,共同禮拜始祖泰伯公。

無錫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解清恭讀祭文。

隨後,伴隨著鏗鏘吳樂,在三百名打扮成古代學子的小學子誦讀中華經典的童聲中,祭祀樂舞隆重登場。此次祭祀樂舞由“祭拜”“頌揚”“傳承”三個篇章組成,包括香祭,樂祭,酒祭,舞祭等精彩內容。祭禮樂舞的歌舞表演和祭拜活動相結合的模式,呈現出吳地獨有的文化底蘊。由一千五百名舞蹈演員表演的祭禮樂舞,重現了吳地百姓祭祀泰伯公的宏大場面,表現了百姓對泰伯公敬仰之情,作為延陵後裔,我們更是心潮澎湃,激動不已。

祭祀樂舞後,吳氏宗親進行了家祭,本會執行副理事長,副團長吳榮祥宗長為家祭主祭者之一。祭祖儀式進行中極其莊嚴肅穆,家祭完畢後,本會慶賀團全體成員拈香祭拜泰伯公之墓陵。

中午十二時卅分,無錫市區領導特假鴻山生態園設宴招待世界吳氏宗親各地慶賀團,宴會別開生面,場面溫馨熱鬧。

午餐後,來自海內外的一百五十餘名吳氏宗親代表,來到鴻山街道泰伯實驗幼兒園與“家鄉”父老共敘親情。當天的“懇親”儀式上,由當地兒童表演的富有吳地文化特色的歌舞,讓不少年逾古稀的吳氏後裔們激動不已。小演員們身著紅色肚兜,頭梳小髻傳遞出濃郁的吳地風情,《中華神韻》,《鼓姓》,《喜福樂》,《吳之韻》等一支支充滿童趣和吳地風情的歌舞更引起了宗親代表們的共鳴,據介紹,作為泰伯奔吳故里,眼下鴻山不少學校都開設了吳文化的課程,泰伯實驗幼兒園的學生許多都能哼唱《吳歌》。

下午三時,慶賀團返回無錫新區泰伯陵,參加歸宗碑之揭碑典禮,由本總會理事長吳宜旺,執行副理事長吳榮祥,副理事長吳世澤,吳光級,秘書長吳彥進諸領導共同揭碑,一座鐫刻著菲律濱吳氏宗親總會“永懷祖德”的歸宗碑,將永遠矗立於泰伯陵園內,流芳百世。

下午六時,無錫市人民政府特假座太湖大飯店舉行一個盛大的惜別晚會,歡宴諸位代表,賓主頻頻舉杯,互道祝福,期盼來年泰天再會。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