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2011中国(无锡)吴文化节简报(五)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无锡节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2           ★★★
    2011吴文化节召开组委会会议
    打造城市品牌 注入精彩活力


    3月25日,2011中国(无锡)吴文化节组委会会议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文化节组委会副主任王立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吴文化节组委会副主任曹佳中,吴文化节组委会成员出席了会议。吴文化节办公室和各活动主办、承办单位对前期筹备工作和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对涉及公共保障等一些重点工作进行了协调。

    曹佳中讲话指出,各部门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卓有成效,为吴文化节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彩船巡游作为本届吴文化节的亮点,难度很大、压力也很大。他要求公安等部门细化方案,安全保障任务分解落实到位;媒体要加强宣传,让市民在不同时段或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以减少集中现场观看压力;要做好巡游预演和车辆停放交通管制工作,最大限度减少风险。吴文化节办公室要对各项活动筹备进展情况进行一次检查。

    王立人对各部门按照组委会要求全力推进筹备工作顺利进展表示肯定。他说,在“十二五”开局之年举办2011吴文化节,对实施文化振兴策略、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十二五”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文化力量,对塑造城市品牌、促进文化与旅游结合、提升人民满意度、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吴文化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要加强协调,精心组织,把本届吴文化节办得更精彩、更有特色、更具影响力,为这一品牌活动注入更多精彩和活力。

    对下一步工作王立人提出七点要求:一要按照两办下发的方案进一步加强策划,经典项目要办出特色,创新项目要一炮打响;二要梳理细化活动议程、活动安排、嘉宾出席方案,在此基础上形成市四套班子出席活动和接待工作方案;三要做好开幕式和其他各项活动的文稿准备工作;四要做好国家、省部级等领导和嘉宾的接待准备工作;五要加强对各项活动的新闻宣传,落实媒体邀请,各部门提供反映活动亮点特点的新闻材料;六要切实加强各项保障工作,深化、细化安保方案,全力以赴、认真落实,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确保吴文化节顺利进行;七要掌握信息,相关部门加强信息沟通,通过精心准备,使2011吴文化节办得更加圆满、更有成效。                                (吴办)


    古运河彩船巡游协调会再次强调——
    慎之又慎 严之又严 确保安全 万无一失


    3月21日,古运河彩船巡游再次召开协调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主持了会议。彩船巡游组委会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汇报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在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全面协调后,王立人讲话指出,彩船巡游作为彰显无锡运河文化、展示城市建设新貌、丰富吴文化节内容和形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本届吴文化节一大亮点,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在召开多次协调会后,各单位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工作,筹备工作大大向前推进:一是巡游的大中小船只已形成较大规模,二是主题彩船已形成设计方案,三是观礼台设置已拿出设计方案,四是古运河改造工程收尾,沿线亮化美化绿化全面推进,五是公安、交通、海事、水利形成安保方案,船只检查和驾驶员培训正在推进。王立人指出,彩船巡游是一项系统工程,过去没有搞过,因此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协调推进,使巡游顺利进行,成为“十二五”开局之年展示旅游城市、幸福无锡的一大亮点。

    对下一步工作王立人要求:一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巡游方案,包括彩船设计、群众文艺、水位调控、航道管理、安保搜救、驾乘培训、电视录播等,“预则立,不预则废”;二是迅速对彩船船体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安保措施,对驾驶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三是抓紧审定彩船设计方案,落实装饰,避免雷同,海事、公安部门同时提出安全性要求;四是制订船只编队和巡游线路方案,编写电视播出解说词;五是巡游沿线环境亮化美化,落实群众文艺互动场点;六是建立现场指挥系统,岸水结合,每船落实一位联系人员。

    王立人最后强调了各部门的职责后指出:彩船巡游是市委市政府定下来的本届吴文化节重要创新活动之一,重中之重是安全。要高度重视其可能存在的隐患和风险,慎之又慎、严之又严,消除隐患,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安全、安全、再安全。                                       (吴文化节办公室)


    吴文化节开幕式暨祭祀典礼召开协调会

    3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主持召开吴文化节开幕式暨祭祀泰伯典礼协调会。市委宣传部汇报了开幕式暨祭祀泰伯典礼议程,新区、文管中心、演艺集团、广电集团、公安、文广新局等汇报了开幕式相关工作筹备进展情况。

    会议对开幕式暨祭祀泰伯典礼议程进行了研究,提出了调整修改意见。王立人讲话指出:开幕式各项准备工作进展有序,某些具体环节还要加强对接。祭祀乐舞要注意舞美,道具要大一些,做到大气、出彩。下一步工作一是抓紧落实嘉宾邀请,落实情况报吴文化节办公室;二是各项推进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安全保障工作由公安局牵头协调落实,救护工作等都要有方案,要做好下雨预案,不能麻痹大意。4月8日要如期彩排,确保4月10日吴文化节圆满开幕。                                        (吴办)


    新区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2011年吴文化节新区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截止3月28日,嘉宾邀请已确认海外宗亲及嘉宾444名,分别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来自国内21个省、市、自治区宗亲及嘉宾近850人。

    开幕式暨祭祀典礼准备工作,泰伯铜像及其基座建设接近完工,将于4月2日下午启动泰伯铜像落座;开幕式舞美设计已完成工程招投标,具体施工正在进行;今年新增中外少儿吴地经典诵读工作已经初步准备就绪,包括17名外国儿童在内的300名小演员已经完成了初次合练。

    环境氛围布置,有关祭祀乐舞道具提供、仪仗人员彩排、泰伯墓区修复整理、不稳定隐患排查、现场交通线路、治安保障预案制定等各项工作,均已落实到责任部门、责任人,明确了任务完成期限。

    新区参与巡游的花船设计方案已审定,预计13号花船制作完工,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新区)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