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吴伯雄表示两岸和平发展要用智慧和善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3-30           

辛卯(2011)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将于4月5日(农历三月初三)9点50分开始‎在陕西省黄陵县桥山轩辕殿和殿前广场举行(与此同时,河南新郑黄帝故里也举行拜祖与祭祖活动)。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将于3月31日启程前往陕西西安参加黄帝陵祭祖大典。

吴伯雄28日行前与媒体茶叙时表示,两岸和平发展得来不易,必须好好珍惜;同时表示,两岸很多事要用智慧和善意。

参加民进党2012初选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和苏贞昌均提出两岸论述,吴伯雄认为,两人似乎都肯定两岸和平,都认为两岸不能再炮火相向,这本来就是国民党主张的两岸和平发展方向。

吴伯雄指出,至于要如何做到,国民党强调存异求同。有些还没办法解决的事,让它不要妨碍到两岸交流;在求同到一定阶段之后,“同越多,才有化解异的可能性”。

吴伯雄认为,两岸很多事要用智慧和善意,把危机变转机。他说,国民党必须一点一滴向台湾民众证明政策有利于台湾。尤其两岸和平发展得来不易,必须好好珍惜。

前国民党发言人、台湾海基会顾问、陆委会谘询委员、亚洲物流公司董事长李建荣29日在台北举行《解冻两岸20年》新书发表会。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亲临致贺时表示:两岸须以善意和同理心易位而处,替对方着想,如果能以慈悲心,两岸关系才能继续朝正面方向发展。

吴伯雄表示,两岸关系实在太重要了,这20年来的变化很大,金门以前曾经是战场,如今变成人来人往的和平之路,让人觉得很感动,希望后代子孙永远不要再重复炮火相向的日子。

吴伯雄认为,这条道路不可能是直线,曲曲折折、断断续续,有许多阻碍,所以有时候必须存异求同,很多问题暂时解决不了,先搁在一旁,把容易解决的,或是能够透过合作达成双赢的,多做一些,当“同”的部分越来越扩大的时候,或许有一天化解“异”的可能性也会增加。这需要两岸以善意和同理心,易位而处替对方着想,如果能以慈悲心,两岸关系才能继续朝正面方向发展。

吴伯雄强调,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2005年的和平之旅,促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走到这一步得来不易,需要小心维护,他常和大陆朋友讲,台湾的政治情况与大陆不同,虽然方向正确,必须接受最严格的检验,有时不只是用放大镜,甚至用哈哈镜来检验。国民党一定要禁得起考验,让台湾人民相信这样做,是为了子孙与未来共同的前途,这个任务非常艰巨,轻重拿捏靠智慧。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