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2010中国(无锡)吴文化节圆满闭幕
作者:单红  惊…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0         ★★★

上百演员联袂献演经典锡剧《珍珠塔》
2010中国(无锡)吴文化节圆满闭幕(图)

 


市人大主任周解清先生,宣布2010中国(无锡)吴文化节闭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文化节组委会副主任王立人在闭幕致辞中表示,本届吴文化节主题和结构、内容和形式、活动和效果达到了较好的统一,整个活动新意迭出,亮点频现,同时注重融入“世博”元素,强化了与上海世博会的对接,有力推进了我市文化事业的发展繁荣。


 
市政府秘书长吴峰枫主持了2010中国(无锡)吴文化节闭幕式




上百位锡剧演员联袂献演经典锡剧《珍珠塔》,为2010中国(无锡)吴文化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慧芬,市领导周解清、王立人、麻建国、黄士良,市政府秘书长吴峰枫出席闭幕式,并观看了“德克之夜·流派荟萃《珍珠塔》”演出。

    一台《珍珠塔》,荟萃众流派。18位国家一级演员、众多国内锡剧名角,尽情展现11个锡剧流派的风采。4月17日夜,上百位锡剧演员联袂献演经典锡剧《珍珠塔》,为2010中国(无锡)吴文化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慧芬,市领导周解清、王立人、麻建国、黄士良,市政府秘书长吴峰枫出席闭幕式,并观看了“德克之夜·流派荟萃《珍珠塔》”演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文化节组委会副主任王立人在闭幕致辞中表示,本届吴文化节主题和结构、内容和形式、活动和效果达到了较好的统一,整个活动新意迭出,亮点频现,同时注重融入“世博”元素,强化了与上海世博会的对接,有力推进了我市文化事业的发展繁荣。

    流派荟萃《珍珠塔》满台生辉。这台锡剧流派大会串搭建了锡剧艺术交流的平台,展示了锡剧流派艺术传承发展的脉络,为锡剧爱好者奉献了一台锡剧盛会。整场演出,场内座无虚席,掌声喝彩声不断。

    2010吴文化节根据建设“文化强市”的新要求,以“传承吴地文明、彰显文化底蕴、打造文化名城、建设文明无锡”为主题,以“展示吴文化当代生态”为主要内容,通过举办多元文化活动,彰显吴地文明的特色和魅力。祭祀泰伯典礼演绎了江南文明继往开来的历史画卷;中国文化遗产保护无锡论坛取得了丰硕成果,通过了《关于文化景观遗产保护的无锡倡议》;吴文化国际研讨会学术研究不断深化,成果彰显;无锡书画博物馆、道教音乐馆的开馆及鸿山考古遗址公园的揭牌,展示了吴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我市文化设施建设的最新成果;民族舞剧《茉莉花》正式公演,表现了我市文艺创作的原创力;纪念徐悲鸿诞辰115周年——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著名画家颜正安作品展进一步扩大了文化名人效应,提升了文化名城的地位;惠山庙会仅惠山名胜景区内的观众就达8万人,充分展示了品牌活动的影响力。         (单红) 惊蛰摄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