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世界吴氏宗亲网》网站章程
作者:吴大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5           ★★★

《世界吴氏宗亲网》网站章程

(讨论稿)

 

    第一章、总则

  1、名称: 世界吴氏宗亲网站(以下简称宗亲网)。
  2、性质:海内外吴氏宗亲自发组织成立的以全体宗亲为服务对象的民间联谊组织,是为居住在世界各地的吴氏宗亲建立的交流平台,是吴氏文化的凝集大本营。宗亲网依托现代网络技术,把各地历代吴氏文化归为一体,便于宗亲们查找研究。
    3、宗旨:倡导至德文化,弘扬谦让精神,推动人类社会和谐发展。

    第二章、条款

    第一条 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吴氏宗亲,不分男女,不分业界,承认宗亲网精神、愿意参加网站探讨研究的,可以申请加入宗亲网。
    第二条  网站管理必须具有以德育人、承前启后的理念。真心实意为宗亲服务,不惜个人得失,不谋求个人私利和特权。
    第三条  管理人员义务
    1. 遵守法律法规和本会章程。
  2. 尊祖敬宗、团结宗族、联络宗亲。
  3. 认真读取族谱资料,释解族谱主题思想;学习先辈文明礼让开拓进取精神,提高为宗亲服务的意识。
  4. 积极发表文章或评论,引导年轻的宗亲热爱族谱文化。
  5. 有执行宗亲网决议、维护宗亲网声誉、积极参加宗亲网所倡议的活动。
  6. 尊重史实,努力收集本族谱牒等文史资料,并向本会展现或捐献。
  7. 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反对不和谐言论。

    第四条  管理人员权利
    1、参加网站会议,对网站提出建议。
    2、有表决权、选举权,被选举权。
    3、获取宗亲网有关信息、资料权
    4、对网站决议和规则有不同意见,在多数宗亲表示同意的前提下,可以保留本人意见。
    5、特殊情况下,有要求宗亲网在人员联络、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力所能及指引和帮助的权力。
   
    第五条  发展乡镇族谱管理人员,对宗支发祥地和对族谱有特别资料贡献人员,可向网站申请增加专栏管理。
   第六条  各地网站管理人员,不论海内海外,均可建立地域性论坛,接受宗亲网监督。
    第七条  管理人员有退出管理的自由,经宗亲网讨论同意后宣布退出,以往成绩留网站备案。
    第八条  管理人员根据地方情况建立的地域宗亲论坛,服从总网宗旨,独立解决论坛范围内的不良问题。宣传总网精神,把握论坛动态,互通情况。禁止任何形势的地方宗支宗祖个人崇拜,不得把某一宗祖的个人功绩凌架在至德文化之上。
    第九条   有关历史上遗留的重大问题,和新发现的历史资料,地方网站不得擅自宣布定性决定。宗亲网结合地方文化经实地验证后再决定定性。决定定性后与其它地方历史资料有明显不同的,管理人员有权向宗亲会提出要求更改,在未得到更改决定之前,管理人员不得在网上发表公开定性意见。
    第十条   由宗亲网组织宗亲会。宗亲大会每年举行一次,由宗亲网召集,如有五分之一认为有必要提前召开,由数个地方管理员提出要求,宗亲会可以提前举行,如无重大情况出现,不得隔年举行。宗亲会召开地址,由宗亲会决定。宗亲会在同一地区五年内不得连续召开二次。
    第十一条   宗亲会的职权
    1、听取各地宗亲情况。
    2、讨论并决定重大问题。
    3、修改网站规则。
    4、选举宗亲会人员。
    第十二条  总网宗亲会员必须热衷宗族事业和宗族文化,并且有一定的贡献。会员名额由现网站宗亲多数人员决定。
    在宗亲会闭会期间,网站管理人员执行宗亲会的决议,领导网站的全部工作,对外代表吴氏网站宗亲会。
    第十三条   宗亲会会长由宗亲会决定产生,由全体与会会员选举。会长负责召集网站会议和宗亲会议,并主持网站和宗亲会工作。
    第十四条  网站管理员是网站的骨干,宗亲会按照德才兼备原则选拔,坚持任人唯德唯贤,使网站知识化、专业化。
    管理员必须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各年龄阶段同宗,包括团结与自己有不同意见的宗亲共同工作。
  第十五条 网站管理要善于同外姓合作,尊重不同姓氏风俗习惯,虚心学习他们长处,借以充实吴氏文化。
    第十六条  会徽会旗
    宗亲会会徽为五个吴字合围成一个圆形图案,会旗为红底黄字。(会旗文字用“天下三让.世界至德”)。
    会徽是吴氏象征,会旗是氏族标志。

附:关于在吴氏宗亲会会旗上用字的建议

    认为宗亲会会旗上左书‘天下三让’,右书‘世界至德’恰当。可为解释:
    一、普天下都能有谦让精神,政权之间不会有争夺,国与民族不会有矛盾、民众与官府能和谐。全世界崇尚至德精神,则不会有邪恶,不会有贪欲,民俭官清,天下大平。
    二、吴泰伯有三让在先,有至德之贤名,不是我们现在自誉的。谦让与道德不但是每个人都乐意希望的,更是政权需要的,那一个政权不怕别人搞政变起暴动呢。
    该二句字句简明意重,即标识了姓氏,又道出了词句源头,且体现了吴氏宗祖在三千多年以前就指定了人类精神标志。
    还有,在我们居住的地球上,没有比天下、世界二个界面更宽阔的用字。吴泰伯不仅是世家第一,而且是国家与民众的精神之首。

 

欢迎大家讨论!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