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访榕城
作者:邱泉盛 阮…    文章来源:福州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1           ★★★

  福州新闻网讯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袁荣祥,副省长、代市长苏增添会见了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率领的新加坡政府及企业代表团一行49人。吴作栋在会上表示:“福州有许多优势,我们将鼓励更多的新加坡企业到福州投资!”

  会见时,袁荣祥首先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对吴作栋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海西建设战略和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尤其是加快推进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发建设方面的思路和举措。

  袁荣祥说,福州与新加坡有着深厚的人文与历史渊源,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日益深入,福州与新加坡在经贸等方面的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不断扩展。

  袁荣祥说,福州作为福建省会中心城市,有着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对台的区位优势。近年来,福州在城市规划建设、交通、港口物流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投资环境逐年提升。相信吴作栋此次率团考察,必将进一步增进双方的友谊,推动双方在更多领域进行多方位的交流合作。

  吴作栋说,29年前来过福建,此次是第一次来福州。福州有许多优势,这次代表团中不仅有政府成员,还有许多颇具潜力的新加坡企业家。此次的访问让大家更全面了解了福建、福州在海西发展战略中的目标定位,以及令人振奋的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等。

  吴作栋说,新加坡华人中,祖籍福建的占了半数以上,此行代表团成员中许多人的祖先就来自福建,这是双方交流合作的一大优势。他说,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规划很有远见,此次企业家考察团对平潭岛非常感兴趣。他表示,下一步将鼓励更多企业来福建、福州投资,建议福建、福州可以提供更多的可供新加坡企业落户的项目。  

  吴作栋说,这次福建、福州考察之旅,非常成功,为双方实现更广泛的合作共赢奠定基础,必将促成双方在各领域展开更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

  29日,市领导练知轩、陈扬富、徐启源、杜源生、时小雨等参加会见。吴作栋先生的夫人陈子玲、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李奕贤、新加坡驻华大使陈燮荣夫妇等会见时在座。

  据悉, 吴作栋一行是前天下午抵榕的。吴作栋此行主要是考察了解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情况,进一步加强与福建、福州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交流。 昨日上午,在省市领导苏增添等的陪同下,吴作栋一行还参观了福州网龙网络有限公司、三坊七巷水榭戏台、江滨路等。

  又讯29日,新加坡企业代表团在榕全面考察福州投资环境。

  上午,嘉宾们参观了福州城市规划展览馆、福州国际会展中心,并实地考察了东部新城建设。下午,他们在香格里拉酒店参加了省市推介会。代表团对福建省、福州市良好的投资环境非常满意。

  【人物名片】

  吴作栋祖籍福建永春,1941年5月出生于新加坡。早年就读于新加坡历史悠久的英校莱佛士学院。后赴美国威廉斯学院深造,获发展经济学硕士学位。1990年11月28日任新加坡总理兼国防部长。1997年1月新加坡大选后连任总理。2001年11月大选再次连任。2004年8月改任国务资政至今。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阮长安/文 杨勇/摄)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