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七布之一龙吴兰杨罗五氏草苗团寨——布代
作者:long-swe…    文章来源:草苗之窗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4           ★★★
         七布之一龙吴兰杨罗五氏草苗团寨——布代

           

          三江侗族自治县有一种民族---草苗,而布代村就是居住草苗的村寨之一,全村有近300多户,2000多居民,由龙,吴,兰,杨,罗五个姓氏组成,其中龙姓占了全村的一大半人口。

布代村距离县城约20公里,全程通了公路,这几年村里的公路得到修缮,给村里的建设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从县城驾车到村里,大约40分钟。

村里的经济来源一种植茶叶,现在布代的茶叶种植已经有了一定的规模,给村里百姓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效益,很多人家盖起了红砖房。二是劳务输出,每年村里外出打工的人很多,带来的经济建设家乡。

布代人民淳朴善良,热情好客,客人到家,主人会架锅打香喷喷热腾腾的油茶来招待,油茶也是布代人每天必不可少的,一辈子生活在大山里的老人们尤为喜欢。

布代村靓女俊男很多,青年恋爱擅于永山歌传达感情,他们白天上山干活,遇到中意的人儿,就会来即兴的山歌对唱,有时吹树叶,发出悠扬的浪漫的旋律,有心人会听出这旋律里面所表达的内容。现在男女恋爱最流行的是“坐妹”,即晚上老人们都睡了,小伙子们去女方家里聊天说笑,打油茶,老一辈还会行歌(唱情歌)。如果男女都

中意对方,男的就会留在最后离开,甚至通宵坐夜,幸运的小伙只要坐上几夜就可以领女孩回家为妻了,有情人终成眷属。

村里常举行的活动要数芦笙了,逢年过节,村里就组织去邻村“做耶

也邀请邻村的到村里,这样相互交换,气愤很热闹。现在布代村经常代表草苗上县里表演,比如每年的文化旅游节,逢年的“三月三,草苗逐渐往大的地方发展了,身为布代村的一员,心里感到很自豪。希望有一天我们将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送新娘队伍准备出发

布代村中心

民族服饰秀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