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香港培正中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18           

中国最好的中学-香港培正中学(吴家玮吴仙标的母校) 
 自古以来,论大中华区最好的中学历来:北有天津南开中学,南有香港培正中学,在我看来国内的中学比大学出的名人要多得多最近一些“鸟人”又拿南师大,黄冈,武钢三中,北四,启东等杂牌来搅局,且看数据说话。

香港培正中学

培正中学是香港著名的基督教中文中学,建校117年来培养了“一些”精英,之所以用“一些”,而不是国内N多中学喜好的“无数”,实在是难能可贵,培正确实没有培养太多的名人,以下便是几位校友的名字,大家可以略见一斑:

丘成桐、崔琦 (荣获1998年诺贝尔奖) 、卓以和、萧荫堂、沈吕九
(如果你孤陋寡闻没听说过这些科学文化圈子里如雷灌耳的名字,请百度一下),
还有
吴家玮 (美国建国二百余年来首位华裔大学校长。) 
吴仙标 (美国第一位华裔副州长。1988年,吴仙标竞选特拉华州的联邦参议员,本来很有希望的他,却因为他曾引以为傲的政绩———为特 拉华州带来中国大陆投资,被扣上“出卖美国”的帽子,被迫退出选举,使他未能实现从首位华人副州长到华人参议员的突破美国特拉华州前副州长) 

天津南开中学

2位共和国总理(周、温),2位副总理,9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和全国政协副主席,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特利花园市第一位华裔女市长李婉若女士,40余位省部级领导干部;48位著名科学家,包括43位两院院士,4位旅美外籍院士,及吴大猷(台湾省著名科学家)

之所以这里不把南开的名人列出来,是因为跟培正比起来名气要小的多,或者是有的太出名(比如周,温,也就是出个名而己),实际也就是说出精英不如培正,至于一些人宣称像南京师大附中,黄冈中学,启东中学能产出一走廊的46个院士,一操场的部长,还有什么巴金之列的 ,真是不敢恭维

至于奥赛金牌,高考状元这些俗的不能再俗的东西,简直都不愿意提起,难道丘成桐得过国际数学奥赛金牌吗?据我所知实际也就是颜华菲拿过1988年金牌,现在也就是UT-Austin的普通教授。我们这里要说的是对整个人类作出了贡献。这样看来,也就只有苏州中学出过袁隆平值得称道。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