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2008保生大帝敬香团活动记
作者:吴腾芳    文章来源:新加坡延陵吴氏总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24           ★★★

保生大帝敬香团

2008年11月22 日至28日

吴腾芳


      延陵吴氏总会一行11人:包括腾芳、照春、万进、万记、万顺、理贵、理贵夫人、再金夫人及其媳妇男孙等,在真人宫理事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和本地的其他约250参与者,乘坐2架包机,从新加坡起航直往中国厦门,参与一个星期的保生大帝敬香团。


(第一天)2008年11月22日

      我们在下午1时正左右抵达厦门的高崎机场。于机场餐厅享用午餐后,乘车赴泉州并入住泉州华侨酒店。晚餐在长江酒楼享用。餐后,到广场观赏烟花,看孔明灯,一切非常新奇有趣。


(第二天)2008年11月23日

      在享用了丰富的早餐后,我们前往漳州龙海的角美镇的白礁慈济宫。抵步时刻,当地的有关单位以热烈的鞭炮、舞龙舞狮相迎,此外也有大型在中西乐队沿路伴随。我们所行之两旁道路,人山人海,人潮不断,鞭炮声不绝于耳,十分热闹。入庙后,即刻安置保生大帝神座,此时各方人马敲锣打鼓,加以喧闹炮竹声,响彻云霄!在此地朝拜后,我们立刻前往厦门海沧的青礁济东宫,到达后从正门入内,直望对面傍山前塑造之保生大帝约60米高之神像,拾阶而上,可达保生大帝神像处。神像造型独特、气势雄伟、十分壮观。保生大帝炼丹之神庙,古色古香。安置好众神后,大家敬香朝拜,乐队声及鞭炮声继续此起彼落,非常热闹。过后,我们回泉州东海酒店享用晚餐,然后回酒店休息。


(第三天)2008年11月24日

       早餐后,我们前往南安诗山的鹏峰宫。抵达大路口时,一面望去,善男信女诚心朝拜,并燃放爆竹、舞狮舞龙、中西乐队相迎。成千上万香友,手执清香,朝拜保生大帝神。过后沿路而下,当地的负责人在山脚下搭棚并准备丰盛农家菜让我等享用。餐后,我们浩浩荡荡往安溪去拜访东岳庙、城隍庙。同样受到舞龙舞狮、大型乐队的热烈欢迎。过后,我们回返泉州市。

第四天)2008年11月25日

      早餐后,我们往莆田后郭村、仙宫堂。到达后郭村后,从大路步行至村内。家家户户的门口,皆设案摆放祭品,以祭拜保生大帝神,大家诚心叩拜。抵达仙宫堂,庙内两旁正在酬神演戏,观看者约数千人之多。宫内,安神后,香友敬香朝拜,十分热闹。过后,车队往赴惠安的西福宫。我们在惠安享用午餐,后抵达西福宫,亦是受到各方团体热烈相迎。朝拜后,我们往泉州观看布木偶戏,对单人拉线的木偶表演我们佩服十分,尤其是观看济公表演、钟馗醉酒、灵猴耍杂技等,唯妙唯俏!过后,我们到酒店休息及享用晚餐。有的自行外出,有的则欣赏夜景。


(第五天)2008年11月26日

      早餐后,到泉州花桥宫,同样受到热烈迎接。此宫坐落于市中央,以济世救人为本。进入宫内,我们安置众神后,立刻敬香朝拜。拜后,我们前往晋江深泸,沿路皆有舞狮舞龙迎接、大型音乐演奏,鞭炮声接连不断!一样,在安置众神后,我等一起叩头拜祭。午餐后,我们回返泉州并拜访青龙宫。一路上,鞭炮声喧闹非常,烟雾弥漫,香友敬香叩拜,十分热闹。过后,我等前往富美宫,在这里,我们朝拜时刻,皆一起大喊“发、发、发”祈求大家不久之后,可以发大财,欢乐声不绝于耳。

       敬香团的朝拜,到今天进入了尾声。此刻,大家的心情格外显得非常浓重兼夹着一些依依不舍的情绪。我们在享用了晚餐后,大家回酒店休息。


(第六天)2008年11月27日

      早餐后,往泉州少林寺参观。这里的少年武僧,个个皆有精湛功夫,铁板也好,木棍也好,全以真功夫让观众看得入神。看望表演后,我们启程参观泉州著名的闽台博物馆,馆内所有历史文物、历史事迹皆有字句和图片详尽说明。在泉州享用了午餐后,我们自行安排节目,并相约往关帝庙朝拜。过后,我们自由逛街、购物。晚上的欢送宴在泉州酒店举行,大家把酒言欢、天南地北、无所不谈。表演时刻,有的夫妻对唱,有的六人一组,尽情表演。过后,大家回酒店休息。


(第七天)2008年11月28日

     大家在吃了早餐后,办理退房手续,并搬运行李到车上。大家乘车往厦门,游览了厦门的园博园,然后步行及乘坐小型车辆观看园中的花草树木。过后,我们绕湖欣赏园内美丽景色。园内,除了自然景观,雄伟的拱桥,可爱的鱼儿漫游于水中,令人陶醉其中。午餐在厦门露鸣楼享用,餐后我们直抵厦门高崎飞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后,搭乘班机,回返美丽的新加坡。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